曼联踢英冠队也能55开 联赛杯4豪门仅红魔掉队

2017-12-21 11:0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联赛杯1/4淘汰赛,曼城、切尔西和阿森纳都有惊无险地晋级4强,只有曼联掉队了,这4场淘汰赛,曼城、切尔西和阿森纳的对手都是英超球队,曼联的对手最弱是英冠球队布里斯托城,穆里尼奥又比较擅长打弱队,赛前大多数人没想到曼联会爆出大冷。

曼联本场首发和上周末联赛相比做出了10处轮换,但阵容依然强劲,博格巴、伊布、拉什福德和马夏尔的攻击组合理论上应该碾压任何英冠球队,而防线上罗霍、林德洛夫也是有实力的,理论上来说,曼联首发的实力要比布里斯托城强出很多,但结果是曼联1-2输球被淘汰。

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布里斯托城的胜利不是靠摆大巴摆出来的,全场比赛布里斯托城除了第93分钟绝杀后的两分钟时间,其他时间都没有摆大巴的意思,是和曼联主动打对攻。布里斯托城控球时,并不是简单地一脚长传到前场,而是会打地面配合推进到前场。就是这样的情况下,曼联和布里斯托城在场面上55开。

赛后数据统计,布里斯托尔射正6次多于曼联

理论上来说,布里斯托城这样主动攻出来的弱旅,会给曼联很多反击机会,非常适合穆里尼奥的战术,但本场比赛曼联反击踢得很糟糕,这有曼联自身的原因,譬如说马夏尔、拉什福德本场太粘球、伊布速度偏慢等,但最主要的是布里斯托城自身做得很好,他们总是能在第一时间贴身曼联的反击球员,虽然在技术上处于劣势,但能凭借身体上的碰撞干扰曼联球员、干扰曼联的反击。

从铲球数上就能看出布里斯托城球员的积极,全场比赛他们30次铲球,最重要的一次应该是第74分钟,当时姆希塔良后场断球后直塞,拉什福德前场拿球后曼联反击是2打1,布里斯托城唯一的防守球员布莱恩准确铲球从拉什福德脚下断球,随后恼羞成怒的拉什福德故意犯规领到黄牌。从穆里尼奥连续换上卢卡库和姆希塔良可以看出穆里尼奥是非常想赢的,但卢卡库和姆希塔良上场后也没让曼联进攻好多少。

布里斯托城的进攻踢得也很漂亮,特别是他们的第一个进球,仿佛本场身穿红衣的布里斯托城才是曼联,第一个进球里,进球的布莱恩先是在中场挑球过掉了布林德,然后传球自己向前插,帕克直塞,布莱克插上左肋14码处左脚劲射,球碰右立柱入网。这个进球从组织到射门非常精彩,完全是世界一流水准。

布里斯托城本场固然是发挥出了高水平,但对曼联能踢得这么好,正应了一句话:都是同行衬托得好。曼联近期表现有很大问题,在英超面对弱旅就踢得很艰难连续一球小胜,本场没用最强阵容,碰到英冠表现出色现在排在第3的布里斯托城,似乎过程和结果都不算意外。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恒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