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50天! 平昌冬奥在吐槽中实现全民参与

2017-12-21 12: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倒计时50天!平昌冬奥在吐槽中实现全民参与

一转眼,平昌的脚步越来越近。从倒计时100天的盛大开启,到如今已剩下50天的光景。

想想50天前,平昌在吐槽声中跌跌撞撞地加紧准备。场馆场馆有漏洞,门票门票遭吐槽,眼瞅着一副都不知道何时才能完工的架势。吐槽归吐槽,该做的还是要做,平昌也不可能破罐子破摔,真正撒手不管。

到如今,奥运的门票继续敲锣打鼓地卖着,以总统文在寅为首的大人物加紧对平昌冬奥会宣传造势,走一条亲民路线主打平昌的牌。在从首尔开往冬奥赛场的高铁列车上与已购冬奥门票的20多名普通民众共进午餐时说,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成为全民参与的盛典。

会成为盛典么?每届奥运会的主办方都会用这个词来形容自己。只是能否真正做到,还要看50天之后的情景了。

总统亲自宣传,效果当然有。如今,第五次冬奥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0.4%的受访者认为2018年平昌冬奥会会取得成功,20.9%的人持保留态度,8.7%抱有担忧。显然,平昌冬奥会的基调已从忘却吐槽变成全民参与。

如今,平昌冬奥会场馆已经基本上完工,散散味道时刻准备着开门迎客。而组委会也表示,已有43个国家的首脑或政要表示将赴韩参加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和相关活动。要知道,去年的里约,各国领导人出席的规模也才45人。超越里约?板上钉钉。

平昌的火炬传递,当然也各路明星齐上阵,一派盛景。而最抢镜的居然是机器人火炬手,一出场就迅速引起了路人围观。这也是平昌组委会的一大创举,值得肯定。

当然,对平昌而言,一大疑问则是俄罗斯清白的运动员参赛会达到怎样的规模,还是个未知数。限制着装,限制国旗国歌的战斗民族将会以怎样一种情绪和方式参与到这件挫伤他们内心的冬奥会。是悲壮后的一蹶不振,还是受挫后的奋力反击,让IOC的名字出现在奖牌榜的前列,也成为平昌的最大看点之一。

对平昌组委会而言,还有一大悬疑,则是男子单人滑羽生结弦。这位从大奖赛之后就一直高挂免战牌的绝对人气王如今前景不明。甚至有日本媒体爆料,羽生可能会缺席冬奥会。一旦事实成真,则意味着冬奥会的门票和各周边收入会有不小的影响。

当然,竞技层面,中国军团依旧是我们关注的第一焦点。肩负着夺金重任的短道速滑能否在这50天内实现涅槃翻身,在死敌的主场打一场扬眉吐气的报仇之战成为所有人的牵挂。毕竟,现实来讲,从2002年冬奥会起,短道就是中国军团争金的绝对主力,甚至没有之一。相信,从2006年起执掌主教练教鞭的李琰也有非常丰富的经验让队伍在最后关头再去提升。

其他项目而言,中国花滑队斗志昂扬。隋文静/韩聪这对争金的第一焦点最近屡获嘉奖,士气正盛。张艺谋如果能亲自指导他们的《图兰朵》,会增强他们对该剧的更深层的理解,表现力方面也会有所涨进。

女子冰壶在青海以赛代练,落选赛的绝地反击让这支曾经辉煌的队伍有了王者的风范,也许前路依旧漫长,但不放弃的决心在,希望就在;而自由式空中技巧和单板滑雪等隐藏着的争夺金牌或奖牌点也有条不紊地加紧备战。

索契冬奥会,中国军团2金入账。平昌冬奥会,形势严峻绝非空话。能虎口拔牙,超越索契,对中国军团来说,就是胜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子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