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刘诗雯胜丁宁状态佳 六战全胜居个人排名首位

2017-12-21 12: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超刘诗雯胜丁宁状态佳 六战全胜居个人排名首位

在昨天乒超女团第五轮的较量中,最引人关注的一场球无疑是刘诗雯与丁宁之间的对决,作为中国女乒现役的两名奥运冠军,两人大战五局,最终刘诗雯在主场胜出,打破了丁宁此前七场不败的战绩,并超越对方,升至个人排名首位。

这一轮,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是主场迎战北京首钢俱乐部,作为卫冕冠军,阵容齐整的武汉队要想战胜除了丁宁外都是年轻队员的北京队并不是难事,不过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倒还是其次,关键是两队核心刘诗雯与丁宁之间的比拼谁能更胜一筹。

刘诗雯和丁宁上一次的交锋还是九月份的天津全运会女单决赛了,彼时,双方激战六局,丁宁以4比2获胜,拿到自己首个全运会女单金牌。这之后,丁宁和刘诗雯就没有再国际比赛中同时出现过——丁宁世界杯退赛,刘诗雯出战;丁宁参加了瑞典公开赛,刘诗雯并未参赛。

而在这两次国际赛场中,她们二人表现也并不算很好,刘诗雯在世界杯决赛输给了中生代选手朱雨玲,丁宁则在瑞典公开赛决赛输给了年轻选手陈幸同,所以很难说在乒超的这次交锋谁能体现出更好的竞技状态来,不过丁宁上周前往阿斯塔纳参加了国际乒联的年终盛典,并收获了最佳女运动员的殊荣,从休息情况来看,是刘诗雯占有优势。

丁宁在这一轮并没有担当北京队女单一号的决赛,而是还兼顾了双打,因此双方是在首盘比赛中就兵戎相见,这场乒超女团开赛以来最具看点的比赛,是刘诗雯一上手更积极果断,不过在取得2比0领先后,被丁宁追平,不过决胜局刘诗雯显然状态更好一些,7比3,她最终战胜丁宁,在这场焦点战役中笑到最后。

通过这场胜利,刘诗雯将自己本赛季的成绩提升至6战全胜,而丁宁此前7战全胜的纪录被终结,而武汉队也顺利地以3比1战胜北京队,继续排在俱乐部排名的首位。

一场乒超,并不能看出丁宁和刘诗雯之间真正实力对比,最多只能说明这段时间或者是这场球谁的状态更好一些,现阶段,丁宁依然是女乒领军人物的地位不可动摇,而刘诗雯需要通过国内外的比赛来证明自己,在前有丁宁,后有朱雨玲、陈梦,甚至是孙颖莎、陈幸同的局面下,保证自己能够在东京奥运周期依然牢牢占据一个主力位置才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