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大罗!白头侠挤开2人猛虎式超车 1.8亿真不贵

2017-12-21 14:2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19岁生日这天,姆巴佩把自己的头发染成了银白色。乍一看,颇有点巴萨时代内马尔的感觉,内少曾经把头发染成了奶奶灰。在面对卡昂时,姆巴佩就送出了一次神奇助攻。在这一瞬间,他似乎成了内马尔和罗纳尔多的结合体。

在中场右侧得球时,姆巴佩身边没有任何队友,他身前反倒有多名防守球员。在这种情况下,绝大部分球员的选择,是将球横传或者回传。姆巴佩的选择,则是带球强行突破。

在得球之后,姆巴佩先是右脚将球轻轻向回一扣,躲过了姆本圭的逼抢。在姆本圭和皮特斯形成合围之前,姆巴佩又突然用右脚外脚背将球轻轻向前一弹,他从两人夹击中冲了出来。姆巴佩这两次连续过人,动作极为连贯潇洒。在极为狭小的空间内,姆巴佩完成了一次内马尔最擅长的穿花绕树般的花活式过人。

姆巴佩此时的选择,是沿着右侧边线纵向突破。在姆巴佩启动时,达席尔瓦比他至少领先两米的身位。但姆巴佩硬是靠着速度趟过了卡昂队长,然后为卡瓦尼送出了关键横传,乌拉圭人快速跟进到位脚后跟破门。姆巴佩的这次瞬间加速,颇有巅峰期罗纳尔多的风采。在变成肥罗之前,外星人经常靠速度硬吃后卫。

姆巴佩的这次神奇助攻,甚至惊动了皇马喉舌《阿斯报》,该报将这次突破助攻评为“野兽式”。《阿斯报》提醒马塞洛,他可要千万小心,否则姆巴佩就将成为他的噩梦。在欧冠1/8决赛中,姆巴佩恰好对位马塞洛。马塞洛的助攻能力极为出色,但防守水准并不算顶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