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小将出战乒超连胜两场 梦想是获得世界冠军

2017-12-21 15:34 新华社新媒体专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乒小将出战乒超连胜两场 梦想是获得世界冠军

新华社合肥12月20日电(记者 周畅)当最后一球无声落下,安徽金种子体育馆内响起了阵阵掌声。两次出战,两次连胜三局,帮助自己所在俱乐部3:1取得胜利,代表龙福环能主场出战的李佳燚脸上绽放出笑容。

“主要是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比赛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自己扛住了,在场上把技战术贯彻好,最后取得了胜利,”李佳燚在赛后说道。

20日晚,由乒坛名宿刘伟担任总教练、前世界冠军冯天薇领衔的龙福环能女队主场迎战八一京博控股。

李佳燚在第二盘迎战刘曦,以11:7、11:9、11:9连胜三局,为俱乐部贡献一分。她第四盘再次出战,对阵孙铭阳,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李佳燚再次连胜三局拿下比赛。

李佳燚坦言,自己第一场打得相对游刃有余,但是第二场多少遇到点困难,“能在中间摆脱出来,对自己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我相信自己能够取得胜利,在打的过程中,出手非常坚定,这个是取胜的关键,”李佳燚说。

比赛中,李佳燚给自己加油的方式是大喊一声。为了这一声,赛前重感冒嗓子说不出话来的她,选择了拔火罐的方式让嗓子能够发声。说起脖子上的火罐印, 李佳燚说:“比赛的时候如果嗓子喊不出来人就兴奋不起来。这个很正常,因为参加比赛的目的就是胜利。”

对于这次联赛的目标,李佳燚说:“目标是想从一级运动员成长为特级运动员,希望能够多赢少输。乒超联赛就是给国家队年轻运动员一个很好的锻炼和成长平台,在联赛中脱颖而出才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大赛,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以我非常珍惜这个机会。”

说到梦想,从7岁半就开始练习乒乓球的李佳燚说:“未来是想实现自己儿时的梦想,获得世界冠军,这个是靠一步一步积累起来的。”对于实现梦想的时间,她笑着说:“希望明年,来得越快越好。”(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周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