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或无缘平昌冬奥会

2017-12-21 16:2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孔宁

日本滑联近日发布消息,称2014年索契冬奥会冠军、花样滑冰名将羽生结弦将因伤放弃参加12月21日在东京开幕的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此事甚至惊动了韩国平昌冬奥会组委会。

羽生结弦在上月初的日本NHK杯赛前训练时不慎摔倒,被诊断为右脚外侧关节韧带损伤,需要4到5周时间才能恢复。但他的伤情恢复比预期慢,至今没有参加训练,因此提出退出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的申请。

根据规则,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也是日本国内冬奥会资格赛,如果羽生结弦退赛,意味着他将无缘平昌冬奥会。对此,平昌冬奥会组委会非常紧张,因为羽生结弦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大量的冰迷,如果他不能参赛,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的票房将有可能遭受打击。韩国媒体在报道此事时表示,目前俄罗斯选手只能以中立身份参赛,一众花滑名将届时未必全部参赛,如果平昌冬奥会上再看不到羽生结弦的表演,将是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的一大遗憾。J087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孔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