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反兴奋剂教育基地在辽宁揭牌

2017-12-21 17:2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内首个反兴奋剂教育基地揭牌

本报讯 12月20日,由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与辽宁省体育局共同建设的国内首个“反兴奋剂教育基地”在辽宁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揭牌。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陈志宇,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副局长殷立军,辽宁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岳伟,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教育预防处处长赛飞,辽宁省反兴奋剂中心主任张惠莹出席仪式。

反兴奋剂教育基地以“体育精神云”为主题,通过知识答题、视频学习、互动游戏等教育方式,让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寓教于乐地学习反兴奋剂知识和理念,提高其自觉抵制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与会领导、专家同运动员教练员一起体验教育基地的各项活动,并在“纯洁体育”主题签名墙上签名,在“体育精神云”下合影,共同“对兴奋剂说不”!

揭牌仪式上,陈志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尤其是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体育总局新时代反兴奋剂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并对近年来辽宁省反兴奋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他希望反兴奋剂教育基地在构建“纵横交叉、上下联动”反兴奋剂工作体系及“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的反兴奋剂教育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宋凯表示,将以“纯洁体育”为目标,共同构建全过程、全覆盖、全方位的兴奋剂风险防控综合治理体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总局党组的部署,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去贯彻落实反兴奋剂各项工作。

体育精神云反兴奋剂教育基地及其工作模式,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建设和推广。 (李金霞)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金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