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退空间再利用垃圾场变足球场 北京新建509片体育活动场所

2017-12-22 11: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20日,在甘露园中里社区平房区的笼式足球场内,社区居民在进行一场5人制足球比赛。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2月22日讯(记者 戚连民)“社区里有这么一块场地,是特别好的事情,别的场地贵不说,离家还太远,这地方就方便多了,来这里大概就是十几分钟,街道办事处加大了整治力度,把该清理的都清理干净了,感谢政府为老百姓干实事。”张成元是位足球爱好者,12月20日下午,他与十多位球友一起在朝阳区甘露园中里社区平房区的笼式足球场内切磋球技。就在一个多月前,这里还是一片堆满杂物的荒地。从荒地转变为足球场的背后,是北京市体育局在加大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力度上所付出的努力。2017年,本市共新建509片专项体育活动场所,其中朝阳区就建成35片全民健身专项活动场地。

12月20日,记者在六里屯街道晨光家园社区采访时发现,新建成棋苑等健身场地整洁干净,居民多了一处健身的好去处,无序停车的现象也消失了。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在六里屯街道晨光家园社区,新建成的乒乓球长廊、棋苑等健身场地已经早早就有居民在活动,这里原来曾经是闲置的空地,而且由于小区停车位紧张,还时常会有车辆停放,体育场地建成后,居民多了一处健身的好去处,无序停车的现象也消失了。

在朝阳区八里庄街道甘露园中里社区的平房区,今年建设了一片笼式足球场和一片篮球场,此前该区域是一片垃圾场,到了夏天更是气味刺鼻,并且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经过前期的多方协调以及复杂的清理作业,两块球类场地也于11月初开始紧锣密鼓的建设工作。经过紧张的施工,截至到11月24日,两块场地全部建成。

甘露园中里社区平房区脏乱差的场地经过休整,变成一个标准的5人制足球场。图为足球场整之前的情况。千龙网发

2017年,朝阳区体育局紧紧围绕朝阳区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一中心工作,在非首都功能疏解腾退空间使用与管理上下功夫,以不断满足广大朝阳群众对体育健身、体育场所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需求为出发点,充分把腾退空间适合体育设施建设的每一寸土地都利用好,努力把腾出来的空间变成服务群众的公共体育设施,为朝阳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身硬件条件。为此2017年朝阳区体育局在全区建设了篮球场6片、笼式足球场5片、乒乓球长廊6片、网球场1片、棋苑17片,在全区各街乡建设健身路径器材170套,上述举措为朝阳区群众增加了95000平米的健身场地面积,也极大地丰富群众的健身选择,将朝阳区“一刻钟健身圈”打造的更加扎实、丰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