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的2017:两大赛创新纪录 林李大战再续经典

2017-12-22 08:5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林丹的2017:两大赛创新纪录 林李大战再续经典

2017年即将结束,这一年对于林丹来说是进入正轨的一年,他平稳的参加了整个赛季的重要比赛,国际比赛共出场46次,战绩为36胜10负,赢得两个冠军,世锦赛上第七次闯入决赛成为男单第一人,另外在国内的全运会赛场斩获两冠,单打加冕四冠王前无古人,当然也曾出现过两次一轮游的尴尬,状态有所起伏。不过有超级丹在,国羽男单就有了稳定军心的人。

走出出轨风波回归赛场

去年年底,林丹被爆出“出轨”事件,在舆论声中林丹坚持训练,本赛季初,林丹就报名参加了德国公开赛重返赛场,由于久疏战阵止步16强,随后又参加了全英赛并闯进四强,接着在瑞士公开赛和马来西亚公开赛夺冠,随后参加中国大师赛止步四强,亚锦赛获得亚军,另外林丹还在苏杯中两次出场全部获胜,印尼公开赛遭遇一轮游,澳大利亚公开赛止步八强,世锦赛闯进决赛,日本公开赛止步八强,中国公开赛一轮游,香港公开赛止步八强。整个赛季,林丹出战的46场国际比赛,赢得其中36场,输掉10场。

两次林李大战吸引眼球

两位羽坛标杆人物林丹和李宗伟的每一次激情碰撞都格外受人瞩目,而随着两人年龄增大,状态出现下滑,“林李大战”出现的几率也就越发少了,本赛季就仅上演了两次,其中马来西亚超级赛中,林丹在李宗伟的主场击败了他并夺得冠军,第二次相遇则是在亚锦赛半决赛,这也是两个人职业生涯第39次相遇,林丹再胜李宗伟。

第七次闯进世锦赛决赛

林丹是世界羽坛常青树,今年8月份他踏上了个人第十次世锦赛之旅,此前九届比赛中,林丹夺得五个冠军、一个亚军,其中2006年至2009年连续三次夺冠,创下了世锦赛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纪录。今年的比赛,林丹相继战胜东道主选手梅里莱斯、丹麦的霍尔斯特、英格兰的欧塞夫、中国香港的黄永琪和韩国的孙完虎,第七次闯进决赛,决赛0-2遗憾输给丹麦的安赛龙,但34岁的高龄能够再进决赛已经殊为不易。

全运会加冕单打四冠王冠绝群雄

全运会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是国内最重要的比赛,林丹在这个赛场也是建树颇丰。今年林丹第五次参加全运会,结果他先是率领北京夺得男团冠军,接着在单打比赛中成就了四连冠的伟业,五届全运会共16年的时光,林丹一直都在,而且又一次站在最高处,让后人仰望。

羽超遭遇欠薪 时隔两年重回青岛

除了全运会,另一个国内重要的赛场就是羽超了,林丹去年效力广州粤羽,出场了八次保持全胜,帮助该队成功保级,然而赛场外,林丹却遭遇俱乐部欠薪,不得不通过社交媒体发声讨薪维权,然而此事经过数月依然没有进展。新赛季,林丹已经转会至青岛仁洲,有望再夺一次羽超冠军。

夫妻重归旧好 生活赛场步入正轨

对于林丹这样已婚的运动员来说,想要安心训练和比赛,家人的支持和理解很重要,林丹和谢杏芳这对羽坛伉俪经历过“出轨风波”考验后,两人的感情更进一步,在几次公开露面中,两人表现亲昵,谢杏芳会到赛场为林丹的比赛助威,而林丹也支持妻子创业,为她自创的母婴品牌站台宣传。

关于未来?超级丹还有多少无限可能

2017赛季落下帷幕,2018赛季将迎来更多的挑战,而东京奥运会也越来越近。尽管外界一直关心林丹何时退役,但从林丹本人口中却没有丝毫没有要离开赛场的意愿,甚至多次表示希望能征战东京奥运会,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林丹依然保持着高水准,而从目前中国男单形势来看,林丹依然重要,尤其是团体赛,有他在,队伍就有了稳定军心的人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whitne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