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第8轮戴卿尧复出 张晨23分率江苏力克四川

2017-12-22 09:0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排第8轮戴卿尧复出 张晨23分率江苏力克四川

北京时间12月21日,因为世俱杯休赛两周多的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迎来了第8轮的激烈争夺。本轮江苏四川,山东八一都上演了五局大战;上海锻炼新人以3比1拿下天津;北京雪藏江川和佩林,客场横扫河南;福建、浙江坐镇主场,双双以3比1拿下对手。

A组:上海3-1天津(22-25,25-22,25-15,25-16)

此役上海队雪藏外援林内尔,用小将田聪搭档孔蒂出任主攻,副攻线上张哲嘉也休战,接应位置则迎来国手戴卿尧的复出。天津队方面则用内援张秉龙和黄彬领衔出战。首局比赛天津队战术多变,抓住上海队失误较多的情况先下一城。第二局上海队拦网和快攻开始发威,尽管天津队一度将比分追成19平,但是上海凭借局末的反击得手,扳回一局。此后,上海男排从开局便拉开分差,以大比分连下两局,一举拿下比赛。孔蒂荣膺本场最佳球员。

此役上海男排拦网不佳,全队仅有1分入账,天津队则得到4分。进攻环节,上海队以52比45净胜7分,发球也以9比3大胜6分。全场比赛,天津队失误送分36分,比上海多10分。上海男排三人得分上双,孔蒂砍下全场最高的17分,戴卿尧复出首秀便贡献13分,陶子轩贡献11分。天津队方面则有四人得分上双,接应徐嘉嘉砍下12分,张秉龙和黄彬双双贡献11分,杨帆贡献10分。

浙江3-1河北(25-22,28-26,18-25,25-12)

此役双方尽遣主力,首局比赛浙江队开局强攻犀利,拦网发威,以8比4取得领先,之后河北队抓住对手失误机会,追平并一度反超比分。局末浙江队金志鸿发力,帮助球队再次拉开3分分差,先下一城。第二局浙江队开局不错,不过河北队打得异常顽强,局中反超比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鏖战至28比26才分出胜负,浙江队再胜一局。尽管之后河北队在第三局强势扳回一局,但第四局浙江队一直保持大比分领先,拿下本局,从而以3比1获胜。副攻李咏臻被选为本场最佳队员。

此役浙江男排四人得分上双,吴浩23扣16中,2发,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李咏臻和张景胤双双贡献13分,金志鸿得到11分。河北队方面李董马亚贡献全场最高的23分,邵博强贡献13分,此外无人得分上双。此役浙江队在发扣拦等主动得分环节占优,进攻端以50比49领先,发球6比4占优,拦网更为强势,得到14分,比对手多6分。

B组:河南0-3北京(14-25,21-25,19-25)

本场比赛,北京男排雪藏了外援佩林和主力接应江川,由蒂略、王琛领衔出战。河南队方面则派出了年轻阵容主打。首局比赛,河南队主动失误较多,分别以1比6,7比16等大比分落后,换人调整也未起到效果。第二局河南队在局末连续得分,将分差迫近到仅差2分,无奈不及北京老道,再丢一局。第三局开局河南队曾咬住比分,但是失误增多后被北京队拉开比分,惨遭横扫。北京外援蒂略获得本场最佳球员。

此役,河南队仅李易泽一人得分上双,他16扣9中,加上1次发球,贡献10分。北京队方面,老将王琛18扣13中,4发1拦,贡献全场最高的18分,蒂略21扣9中,3拦1发,贡献13分。全场比赛,北京男排在扣球环节以39比30领先,发球以7比2占优,拦网则以5比7落后2分。

江苏3-2四川(23-25,25-19,22-25,25-20,15-12)

此番江苏男排回到主场再战四川,老将张晨带领年轻队友首发出战,四川男排也尽遣主力,派出了莱昂纳达和杜海翔领衔的最强阵容。首局比赛江苏队接发糟糕被拉开比分,尽管之后一直苦苦追分,但是莱昂纳多强势重扣帮助四川先胜一局。第二局张晨网口攻拦连连发威,带领球队以25比19扳回一局。第三局江苏队一传再受考验,被四川队局末反超。第四局张晨发球轮帮助球队强势反超至18比13,之后刘向东进攻犀利,江苏男排顽强追平大比分。决胜局江苏队两翼齐飞,一度以8比2领先,虽然四川队发拦强势顽强追分,但是张晨局末稳健,带领球队以15比12惊险取胜。年轻小将周立迎收获本场最佳球员。

本场比赛,江苏队在网口占据绝对优势,进攻端以65比56净胜9分,拦网以19比8领先11分,不过发球环节以6比8落后2分。江苏男排五人得分上双,老将张晨29扣16中,6拦1发,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周立迎、俞元泰双双贡献14分,刘向东替补出战,砍下13分,副攻袁辉龙贡献10分,二传于垚辰2扣2发5拦,贡献9分。四川队方面,曹益铭贡献18分,杜海翔和彭世坤分别贡献14分和12分。

福建3-1辽宁(22-25,25-20,25-22,25-23)

此役双方均派出了最强阵容,力拼一胜。辽宁队首局比赛发扣拦均有有不错表现,先下一城。二、三局,双方在开局比分交替上升,福建队凭借网口优势,抓住辽宁队波动大的特点,局末发力,大比分2比1领先。第四局,辽宁队开局一度落后9分之多,尽管之后发力追赶惊出福建一身冷汗,但也未能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国手副攻饶书涵收获单场最佳球员殊荣。

此役,双方多名队员有着不错发挥,福建队郭成21扣1拦,得到22分,韩添伊11扣2发2拦,贡献15分,施金赓和饶书涵分别砍下13分。辽宁男排也有四人得分上双,梁春龙获得14分,丛旭、王少渤分获11分,谢振宇贡献10分。福建队在发扣拦三大主动得分环节占据优势,进攻端56比48,拦网17比10,发球也以7比4小胜3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