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华班鏖战五局分胜负 山东男排失误送八一大礼

2017-12-22 09: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华班鏖战五局分胜负 山东男排失误送八一大礼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7-18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进行了第8轮的激烈争夺。本轮山东男排坐镇主场迎来另一支全华班劲旅八一队的强劲挑战。随着队长季道帅一记失误,山东男排以2比3不敌八一。而这也是山东队本场比赛的缩影,全场比赛他们主动失误送给八一38分,比对手多12分。

本场比赛,山东男排在首发阵容中派出的是李润铭和寇志超的搭档,季道帅宋建伟等老将也悉数出战。而八一男排同样尽遣主力,由仲为君、唐川航领衔出战。

首局伊始,山东男排开局发球便连续失误,而八一队发球带拦防虽然奏效,但是串联失误也不少,双方分差一直维持在两分左右。比分被追成14比13时,山东男排派出在世俱杯有着不俗发挥的刘濛和王径一组合,尽管八一男排进攻没有完全找到节奏,但是宋建伟、张新奕和刘濛接连发球失误,导致比分一直没有拉开,最终山东以25比23艰难获得首局胜利。

此后八一男排打得比较顺利,唐川航和仲为君两翼齐飞,而山东男排发球、一传总是不太理想,调兵遣将仍连丢两局。第四局季道帅稳定下来,小将王径一表现不俗,局末连续反击得手,帮助主队将大比分扳成2比2平。决胜局八一男排进入状态较快,防守创造反击机会,一路领先,山东队虽然在局末连续挽救赛点,仍以17比19惜败。

全场比赛,山东男排在网口上稍占上风,进攻端以64比64打成平手,拦网以14比6净胜8分,但是发球环节以2比7落后5分。主动得分比对手还多3分的山东男排,本场输球的主要原因就是失误过多,五局比赛送出38次失误,关键时刻发球、扣球自失控制不力很难赢下强强对话。

山东男排本场进行了多人轮换,几乎所有队员都有出场,有两人得分上双。季道帅32扣22中,3次拦网,贡献全场最高的25分,王径一替补出战,17扣2发,贡献19分。

八一男排则有四人得分上双,唐川航18扣3发1拦,贡献22分,仲为君关键球表现惊艳,19扣1拦,贡献20分,袁党毅和杜昊昱分别贡献11分和10分。老将赵祎辰替补出场在攻防两端有不错表现,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