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公开赛 柯洁率先拿到“赛点”

2017-12-22 09:14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柯洁率先拿到“赛点”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第2局昨天在廊坊进行,最近重返世界排名榜第一位的柯洁执黑中盘击败彭立尧,以2比0率先争到“赛点”,只要再胜一局便可夺得个人第5个世界冠军。

五番棋决赛首局,柯洁赢得漂亮,彭立尧完全没有办法抵挡。决赛次局,双方换先,执黑先行的柯洁在布局取得优势后着法十分过分,局面越发混乱,黑龙岌岌可危,但彭立尧在攻杀黑龙的关键时刻有些犹豫,一着不慎放了黑龙一条生路,给了柯洁喘息之机。柯洁抓住战机扩大胜果,通过劫争将另外半条龙也救了回来,并在劫争中留下了暴动的伏笔,计算深远令人佩服。此后,柯洁抓住战机祭出潜伏的手段,形成劫争,胜负立判。后半盘彭立尧发力追赶,但柯洁每处官子都选择最安全稳妥的应变方法,由于优势太大,退让了多处后,柯洁仍然保持盘面12目以上的优势,最终彭立尧中盘认输,柯洁将比分扩大为2比0,率先迎来赛点,距离个人第5座世界冠军奖杯仅一步之遥。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