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滑冬奥或有秘密武器 韩聪期待平昌突破自己

2017-12-22 09:2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双人滑冬奥或有秘密武器 韩聪期待平昌突破自己

“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所以这段日子要练精、练好,从而在冬奥会上展现出最好的风采,”在平昌冬奥会倒计时50天之际,中国花样滑冰名将韩聪、隋文静对记者说。今年3月份,这对中国组合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2017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比赛中成功问鼎,之后两人又在中国杯、日本杯上先后夺冠,在日本杯上他们155.10分的自由滑得分也刷新了国际滑联双人自由滑的最高得分纪录。有些可惜的是,在本月初举行的2017/18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隋文静/韩聪不敌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获得一枚银牌。

“其实对我们来讲这枚银牌要更加宝贵一些,”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韩聪表示,“平昌冬奥会前我们通过总决赛发现了很多问题,这也给我们提了一个醒,敦促两个人要再抓点紧,重新把这根弦绷起来。”韩聪坦言结束了总决赛的比赛之后自己和舞伴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备战之中,在解决了一些编排上问题的同时在技术层面也有所提高。“现在距离平昌冬奥会只有50天的时间了,我们每天都是非常专注地在拼命练,”韩聪说。

目前来看,在大奖赛总决赛上夺冠的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将是中国选手冬奥会夺冠路上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不过韩聪并没有将目光仅仅盯在对方身上,“他们是一对非常不错的选手,有鲜明的个人特色,女选手也是经验非常丰富,曾经和我们的教练在冬奥会赛场上同场竞技。而我们是作为年轻选手在准备这届冬奥会,这也将是我们的第一届冬奥会,希望能够在平昌冬奥之旅中有不一样的心得。”韩聪提及的德国女选手萨维申科1984年生于乌克兰基辅,在2006年加入了德国籍,她与索尔科维搭档曾经获得了温哥华和索契两届冬奥会的铜牌。

“现阶段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己,打败这对德国选手并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韩聪坦言与舞伴的期待着每一天都有进步,从而最终突破自己,“从总决赛回来之后我们一直在积极备战,每一天的训练强度都要比之前大很多。”

当被问及在冬奥会赛场上是否有“秘密武器”来帮助自己争冠时,隋文静“卖起了关子”,“这方面我们还是想保密一下,因为跟对手之间将有一些小的抗衡。我能说的就是两个人会不断努力,在经过很多次磨练之后,在赛场上给大家展现两套完整的节目,从而展现不一样的我们。”

除了运动员在紧锣密鼓的训练之外,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也在为平昌冬奥会做着最后的准备。针对双人滑对于男选手托举力量要求比较高,同时女运动员也需要控制体重的情况,他们也请中国奥委会2013-2020营养保健食品赞助商安利纽崔莱提供个性化营养方案,保证“国宝级”选手后顾无忧。“我们练一个高难度动作要经历很多次的磨练和失败,在一起配合很长时间后才有可能成功,此外冬季运动有一些特性,这就要求运动员往往需要更多的能量来保证日常训练,”隋文静说。众所周知,膳食营养状况是影响运动员身体素质、训练、竞技状态的关键因素之一,而奥运会对运动员的饮食摄入设有极其严格缜密的标准。安利纽崔莱提供给体育代表团的每批次产品都需要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严格的兴奋剂及产品品质检测,标志着其产品质量、安全、功效及稳定性已达更高标准,并得到了国家权威部门认可。

“平昌冬奥会,我们既面临着挑战,也充满机遇,中国队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一个重要任务是为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积累经验、建立信心。我们要力争发挥水平,实现自我突破,”在今天接受采访时,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宏江说,“平昌冬奥会日益临近,中国军团正在争分夺秒紧张备战,一方面确保优势项目,一方面深挖潜力项目,剑指长远,为北京冬奥会储备人才。”中国代表团自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已收获12枚金牌,其中申雪/赵宏博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曾经为中国赢下一枚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双人滑金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郭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