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活动走进京源学校小学部

2017-12-22 09:27 北京体育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活动走进京源学校小学部

2017年12月11日,“全民健身迎冬奥,快乐冰雪圆梦想”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活动走进京源学校小学部。此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滑雪协会承办。

由国内女子业余单板大满贯选手、美国PSIA-AASI单板滑雪二级教练其其格,为学生们讲解冰雪运动的起源、冬奥发展历程、滑雪基础装备以及滑雪运动的安全防护知识,并进行滑雪装备实物展示和雪具穿戴方式演示。

大讲堂结束后,先后进行了滑雪装备穿戴接力赛、体验 “金针菇式”旱雪毯滑雪、单板平地滑行锻炼等活动,并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办颁发了培训证书。

学生们在滑雪装备穿戴接力赛中,基本掌握了头盔、滑雪镜、雪鞋、雪板的正确穿戴方法;体验“金针菇式”旱雪毯滑雪,在校园里就感受到滑雪的乐趣;单板平地滑行锻炼,体会单板滑雪的感觉,同时也是对力量控制,合作能力的考验。

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举办期间,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活动,将继续走进有关滑雪场、中小学校,开展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科普宣传知识,进一步扩大冰雪人口,提高市民冰雪知识水平,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助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