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的2017:挫折中取2冠 世锦赛突破真不远了

2017-12-22 09:3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俊晖的2017:挫折中取2冠 世锦赛突破真不远了

随着罗伯逊在格拉斯哥捧起苏格兰赛冠军奖杯,2017年斯诺克大戏正式落下了大幕,过去的一年对于丁俊晖而言无疑是不平凡的一年,甚至可以说是多事之秋的一年。年初丁俊晖母亲因病过世,而在年末丁俊晖又遭遇眼疾的困扰,丁俊晖2017年交出了怎样一份成绩单呢?

第一季度受母亲离世的影响,丁俊晖很长一段时间表现不佳,前两个月3项赛事(大师赛,大奖赛,威尔士赛)丁俊晖仅仅取得2胜3负的战绩。不过进入3月份,丁俊晖调整情绪,开始逐渐找回一些感觉,3月初的球员锦标赛中国龙打入4强,月底的中国赛丁俊晖打入了8强。

二季度的世锦赛上,丁俊晖表现出众,连克同胞周跃龙和梁文博挺进8强,1/4决赛丁俊晖更是13-10击败人气王奥沙利文,打破了11年排名赛不胜火箭的怪圈,只可惜半决赛丁俊晖和卫冕冠军塞尔比大战32局,最终15-17败下阵来,4场比赛,丁俊晖完成13次破百,成为了当届世锦赛破百王。虽然上半年丁俊晖没有任何冠军进账,但球员锦标赛0-4落后大逆转希金斯和世锦赛击败奥沙利文成为了中国龙上半年最得意之作。

第三季度成为丁俊晖2017年最丰收的一个季度,虽然泰国6红球世锦赛以及中锦赛丁俊晖战绩欠佳,但7月初他和梁文博搭档,第2次赢得了斯诺克世界杯冠军。而到了9月份,丁俊晖在玉山世界公开赛一路过关斩将,赢得了职业生涯第13个排名赛冠军,同时也成为了当今斯诺克球坛第一位在中国赢得4个不同排名赛的球手。本季度,丁俊晖在邀请赛和排名赛各收获一冠,世界排名一度升到了第2位。

然而第四季度,丁俊晖的眼睛不幸遭细菌感染,国锦赛和冠中冠,丁俊晖在球台上表现非常挣扎,甚至一度看不清目标球和球袋的准确位置,只能以早早出局而告终。为了更好的治疗,丁俊晖放弃了上海赛。虽然在英锦赛前丁俊晖的眼睛及时痊愈,但不幸的是首轮丁俊晖在5-1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世界排名末尾的莱奥-费尔南德斯连下5局逆转,这场球成了中国龙2017年最惨痛的失利,最不应该输掉的比赛。年末最后一站排名赛苏格兰赛丁俊晖没能摆脱颓势,被迈克劳德挡在16强门外,最终年末排名第4位。

全年丁俊晖一共参加了12站排名赛,取得了24胜11负的成绩,胜率达到68.5%, 算上5项邀请赛(大师赛,冠中冠,世界杯,中英对抗赛,泰国6红球锦标赛),丁俊晖全年赢得2项赛事的冠军,完成28次破百,120次单杆50+,赢得41.73万英镑奖金(折合368万人民币)。虽然进攻数据和奖金收入比去年略有下降(去年43杆破百,45.94万英镑),但考虑到丁俊晖2017年的身心都曾遭遇巨大的挫折,能在2017年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

如果要说丁俊晖2017年最大的遗憾,无疑就是三大赛了。掐指一算,从丁俊晖2011年1月赢得大师赛冠军后,已整整7年没有斩获三大赛冠军。但在世锦赛上丁俊晖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值得我们对他明年的表现有更大的期待。

虽然过去的一年,丁俊晖遇到一些困难,但正所谓“不见风雨,哪有彩虹“。人生总是布满坎坷与荆棘。只要有着一份执著追求的信心,有一种勇敢奋斗的精神,即使过去历经风雨,将来也会有阳光灿烂的日子。希望丁俊晖能努力训练,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力争在2018年取得更大的辉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韩悦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