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年终排名:国足亚洲第6 71位13年来并列最高

2017-12-22 11:1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21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017年12月的国家队最新排名暨2017年年终排名,中国国家队总排名下滑了11位跌出前70行列,最新排名为第71位;排名积分则减少了63分,积分再次低于500分,最新积分为498分;在亚足联榜单方面,国足则被沙特阿拉伯队超越,因此下滑一位后列亚洲第六,并且比身后的阿联酋队总排名仅高出2个位次。不过71名的年终排名则是国足近13年来的并列最高排名,与2011年时的年终排名一样。

在11月24日至12月20日这一计分时段,中国国家队在东亚杯赛中2平1负不胜,其中2-2与韩国队战平一役和1-1被朝鲜队逼平的比赛分别收获了120和73分的原始积分,1-2败给日本队则无原始积分入账,扣除掉四年前同期时的原始积分(当时为0原始积分),套用公式后,最新积分为498分,也就是说比上月时少了63分。

不过与2016年年终时相比,国足的积分还是增加了71分,而这也是里皮执教国足首个完整的自然年,可以说“银狐”治军下的中国队无论是从过程还是结果都是有所进步的,而498分也是近12年来国足在年终时的最高积分,上一次比这一分数高还是在2005年12月时的548分。

在总排名方面,中国队比上月时下降了11个位次,是仅次于尼加拉瓜队和朝鲜队在本月下滑幅度并列第三大的球队;最新排名则位列第71名,自国际足联1993年8月创办国家队排名系统以来,国足的平均排名为73位,换言之目前中国队的“表现”仍在水平线以上,而71位的排名也是中国队近13年来的并列最高排名,与2011年年终排名一样。

亚足联榜单方面,中国国家队被沙特阿拉伯队超越跌出TOP5行列,退至亚洲第六,要想在2018年4月27日进行的亚洲杯分组抽签前重返前五力争以种子球队身份参加,那么就要求国足于3月下旬在南宁进行的中国杯赛上力争取得佳绩尽可能的抢分。

目前中国杯的赛程已经公布,3月22日中国队见与目前排名19位的威尔士队交锋,若取胜则在3月26日19点35分进行的决赛中与另一场比赛乌拉圭队与捷克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乌拉圭队目前的最新排名为21名,捷克队最新排名为48位。从抢分角度来看,中国队当然希望可以有机会连胜威尔士队和乌拉圭队,从而尽可能得多抢分数。

在此次的亚足联榜单上,伊朗队继续占据着头名位置,波斯铁骑自2014年12月从日本队那里夺下亚足联的头把交椅后就一直在这个位置上坐到现在,并且目前伊朗队比在亚足联榜单上占据次席位置的澳大利亚队积分多出51分,日本队、韩国队和沙特阿拉伯队依次占据亚足联榜的第三、四、五位,其中伊朗队的总排名是32位,澳大利亚队的总排名为38位,也就是说在总榜单的前40行列中有两支来自亚足联的球队,在TOP100的榜单中则有12支亚足联的队伍。

由于这一计分时段并没有FIFA规定的国际比赛日,因此总榜单方面排名前列的队伍变化不大。德国队以1602分连续第4个月占据首位,德意志战车也因此获得了年度最佳球队奖项;巴西队和葡萄牙队依然分列第二、三位,2016年年终排名位列头名的阿根廷队,今年则只能排在第四位;2015年年终头名得主比利时队占据第五。丹麦队则成为今年进步最快的队伍,去年年终时他们的世界排名还在第46位,而今年则蹿升至了第12位,排名积分也从一年前的643分涨至1099分。

本月进步最快的队伍则是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他们的排名比11月时提升了28位,退步最快的则是尼加拉瓜队,与上月时相比下跌了13个位次。巴勒斯坦队(第80位)和卢森堡队(第83位)都创造了各自球队的历史最高排名,立陶宛队(第149名)、科威特队(第189名)和孟加拉队(第197名)则都下滑到了各自的历史新低。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卓奥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