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兴奋剂实验室禁令解除!这里将成为2024年奥运会兴奋剂检测的场所

2017-12-22 13:4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恢复巴黎实验室认证资格

新华社巴黎12月21日电(记者苏斌)法国反兴奋剂机构21日确认,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已经恢复位于巴黎郊区沙特奈马拉布里的兴奋剂检测实验室的认证资格。

WADA于9月下旬宣布暂停巴黎实验室的认证资格。据了解,该实验室被暂停认证资格的原因在于一份来自健美运动员、被检测出违禁成分呈阳性的样本污染了另外两份样本,导致检测出类固醇成分。

WADA的禁令原本要维持半年时间,但在巴黎兴奋剂检测实验室采取整改措施,并且通过了12月4日至5日的检查后,WADA提前恢复了该实验室的认证资格。

巴黎实验室此前因在反兴奋剂领域做出的贡献而受到认可,在巴黎获得2024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后,这里将成为奥运会兴奋剂检测的场所。

巴黎实验室被暂停认证资格造成了较大损失。由于该实验室是法国境内唯一一家得到WADA认证的实验室,在其认证资格被暂停期间,所有血液和尿液样本需送往国外实验室接受检测,相关费用在6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68万元)左右,而实验室每年预算为1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800万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