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虽然输给了“阿尔法狗”,但柯洁正逼近个人的第五座世界冠军奖杯

2017-12-22 13:5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柯洁逼近个人第五座世界冠军奖杯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王镜宇、廖君)21日在河北廊坊进行的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的第二盘比赛中,中国棋手柯洁九段再次战胜同胞彭立峣,以2:0领先的同时距离个人第五座世界冠军奖杯只有一步之遥。

在当天的比赛中,柯洁执黑277手中盘获胜。彭立峣要想翻盘,必须连扳三盘。

此役,柯洁施展了“先捞后洗”的手段。在取下4个角的实地之后,黑棋先后打入下边和上边的白棋阵营。令人称奇的是,在下边白棋铜墙铁壁般的厚势中,柯洁左冲右突,凭借事先埋藏的精巧手段造出劫争,轻松做活,还将原先被吃的数颗黑子救回。

在这个局部的战斗结束之后,黑棋的优势已经不可动摇。彭立峣又坚持了100来手,终究未能挽回败局。

在今年的围棋终极“人机大战”中,柯洁虽以0:3输给了“阿尔法狗”,却赢得了普遍的尊敬。不过,在今年的个人世界大赛中,柯洁尚未品尝冠军的滋味。如果能在这次五番棋决赛中获胜,他将保持自2015年开始每年都有世界冠军头衔进账的势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镜宇、廖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