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面向全球征集吉祥物 获胜者奖金5万元

2017-12-23 21: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20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征集及市场开发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向全球发出邀请函,诚邀更多的业内有志之士积极参与吉祥物征集工作,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篮球世界杯筹办工作增光添彩。图为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将“邀请函”放进“邮筒”。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12月23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征集仪式及市场开发启动仪式11月20日在北京举行,组委会面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获胜的设计者将获得包括5万元奖金和2张决赛门票在内的丰厚奖励。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由国际篮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这是该项赛事首次落户中国。

比赛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8个城市举办。包括东道主中国队在内的32支世界篮球劲旅,将对奈史密斯杯展开激烈的争夺,并将有7支参赛队伍直接晋级2020年东京奥运会,使得此项赛事成为历史上参赛队伍最多、关注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一届篮球盛会。

11月20日,世界杯组委会正式发布了赛事吉祥物的征集启事,面向全球征集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参加活动的设计者可登陆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中文官方网站(http://fiba.qq.com/fibawc/)进行查询,设计方案提交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7日北京时间24时。

吉祥物作为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及推广国际篮联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使者,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组委会在本次吉祥物征集活动设计理念方面着重指出,设计者在设计过程中要重点考虑主办国中国的主要特点。吉祥物的颜色和文化元素,要充分展现篮球的价值观。吉祥物需极具创意,将会给各年龄层的粉丝,尤其是儿童,带来欢乐,同时要有名字和故事情节。除了应该具有运动气息外,吉祥物还应具备篮球运动的特质:兴奋、动感、有趣、年轻以及较强的交互感。

为鼓励更多有设计才能的设计者参与到吉祥物征集活动中来,组委会特制定了富有特色的比赛奖励措施,冠军将获得50,000元人民币 、2张2019年篮球世界杯决赛门票、两晚北京万达五星级酒店住宿、一块天梭表和2张万达主题公园门票。还将甄选出2位优胜者和7位入围初选者,也将提供丰厚奖品。

本次征集活动将由国际篮联代表、赛事组委会代表及行业专家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将对全部设计作品进行评审,并于2018年1月下旬公布初选入围作品及决选入围作品。

按照活动计划,2018年1月底至2月初,组委会将在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中文官方网站上发布决选入围作品供公众投票,并结合公众投票结果确定赛事吉祥物最终设计作品,于2018年2月23日中国队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期间,在广东省东莞市正式官方发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