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个“文明赛场共同行动公约”在地坛体育馆签署

2017-12-24 19: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21日,《北京市地坛体育馆“文明赛场共同行动公约”》在京签约,成为全市首个文明赛场共同行动公约。千龙网发 崔国庆供图

千龙网北京12月22日讯(记者 戚连民)为建设文明赛场,创建整洁赛场环境、营造良好赛事秩序,充分展现首都赛事活动的精神风貌,12月21日,北京市地坛体育馆牵手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 、北京市中小学生体育协会、北京市民族体育协会、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北京市武术协会、北京市跆拳道协会、北京睿智翔云广告有限公司、东城区学生体质健康管理中心、东城区健身操舞协会、北京市保安总公司东城分公司、昌平分公司、北京都豪鼎盛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制定和签署了《北京市地坛体育馆“文明赛场共同行动公约”》。  

“文明赛场共同行动公约”的制定是在东城区体育局的支持下,得到了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场馆协会的关心指导,得到了媒体人和专家教授的具体指教,是凝聚了各方之智的新作法,是体育赛事活动在新时代的新方式、新时期的新措施,愿它成为助推全民健身广泛发展的新动力。

公约的主旨是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首都意识和首善标准为准则,共建文明赛场,使赛事与人文规范养成相融合,将提高参与者文明素质行动贯穿到赛事活动的全过程   通过公约的形式让参与者以主人翁的态度自觉成为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优良秩序的维护者、体育文化的传播者、安全规范的执行者,使赛场成为体育人文素质和体育道德风尚的展示平台。

期望各方共同努力将在地坛体育馆举办的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办成文明赛事的典范,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尽到责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