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期待儿子现场看我比赛 望延长职业生涯

2017-12-24 16:39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林丹:期待儿子现场看我比赛 望延长职业生涯

在11月23日结束的2017~2018赛季中国羽超第6轮角逐中,代表青岛队的林丹以2比0完胜厦门队小将赵俊鹏,加上第5轮直落两局击败浙江队的黄宇翔,开赛以来林丹获得两连胜。林丹并不会参加青岛队的每一轮角逐,他透露,将通过有计划地参赛延长职业生涯,期待儿子小羽到现场给他加油。

11月15日,在福州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正赛第一轮便爆出冷门,林丹以0:2的大比分被印尼新星乔纳坦-克里斯蒂淘汰。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晋级下一轮,备受期待的“林李大战”无缘上演。

林丹上月在香港公开赛止步男单8强,之后也无缘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过去两轮羽超是他短暂休息后重返赛场的首秀。林丹没有让球迷失望,尽管因赞助商矛盾而在第5轮加演了“小插曲”,他的临场发挥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他还是一口气连赢两轮。34岁的林丹与35岁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一样,并没有计划结束运动生涯,相反他们都希望能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儿子小羽也是林丹继续奋斗的动力之一,林丹昨天赛后表示,“2018年的赛事更多,我要有计划地参赛。作为老队员,我会吃力一些,但要想走得更远就要付出更多,希望延长自己职业生涯,也期待儿子能到现场看我比赛。”

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国羽将迎来汤尤杯、世锦赛、亚运会等大赛。中国男队已连续两届丢掉了汤姆斯杯,明年的竞争也相当激烈,2018年世锦赛将在南京举行,国羽男单要在家门口捍卫荣誉,而明年9月的亚运会更是将全面考验国羽在团体与单项的实力。对林丹来说,除了团体荣誉外,他明年有望冲击个人第20个世界冠军头衔。不过,随着对手的冲击越来越大,他要实现第20冠的困难也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杨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