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怒喷ITF无视球员利益 称禁赛让自己更强大

2017-12-24 18:3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莎娃怒喷ITF无视球员利益 称禁赛让自己更强大

距离莎拉波娃结束禁赛、重返球场已有近八个月的时间,但这段特别的经历显然让莎娃记忆犹新。近日,在接受德国媒体《图片报》的采访时,莎娃再度回忆起禁赛及复出的心路历程,坦言自己通过禁赛一事变得更加强大。与此同时,莎娃在访谈中再度将矛头对准国际网联(ITF),批评作为职业网球界权威机构的对方在进行决策时完全无视参赛球员的想法。

“现在网球在全球范围内的重要性与日俱增,这确实是正确的发展方向,但作为球员的我们却没有机会介入到网球项目改革的讨论中。”莎拉波娃说,“我们和国际网联之间缺少必要的联系,我还是从网上读到新赛季改革的相关新闻的!这样的流程显然是不对的。”

一个月前,国际网联与四大满贯赛事委员会共同宣布了将在新赛季推行赛事改革的决定,其中包括严格控制热身时间及分与分之间的时长、退赛奖金分配等此前就已备受争议的内容,同时还有2019年恢复大满贯16种子制这样恐将引起网坛动荡的规则。尽管有不少现役球员对即将推行的新规则做出了负面评价,也有吉梅尔斯托布等网坛名宿暗指规则改动并非出于球员的意愿,但莎娃却是第一位点名批评国际网联决策过程的选手。

此前面对禁药事件时,莎娃就已直指国际网联在通知选手禁药名单更新时工作不力,将禁药名单这样的关键信息与其他无关消息混在一起,以致自己与团队漏读邮件。除此之外,国际网联对莎娃服药的知情以及最初给出的禁赛2年重判也让莎娃深感不满。虽然禁赛事件早已成为过去,但看起来莎娃对国际网联的态度却并未随着重返球场而改变。这一次,莎娃再度指责国际网联在推行改革时无视球员利益,大有“誓将与国际网联斗争到底”之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伊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