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U形场地世界杯中国站女子组决赛 15岁张可欣夺冠

2017-12-24 22:0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孔宁

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U形场地世界杯中国站女子组决赛昨天在崇礼结束,15岁的中国小将张可欣以88.8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本次世界杯赛事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该单项资格积分赛,比赛吸引了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世界顶级高手参赛。在之前进行的预赛中,张可欣以88.00分位居第一。昨天下午的决赛,张可欣第一轮就得到88.80分,并最终以这个成绩夺冠。另一名中国小将柴洪以58.80分位列第八,日本选手渡部由梨惠以86.20分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杰米多娃以82.20分获得季军。

自由式滑雪U形场地是一项运用双板在U形池中做一系列动作技巧的雪上项目,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被正式列为冬奥会项目,属于自由式滑雪大项里一个小项。

我国于2016年4月组建了中国自由式滑雪U形场地队,尽管队伍以年轻的 “00后”队员为主,但是已经展现出了发展潜力。在12月9日结束的自由式滑雪U形场地世界杯美国铜山站上,张可欣曾以77.60分获得第三,为自己争取到600个奥运积分。此次又在世界杯中国站上夺冠,张可欣的奥运积分将进一步增加,可以说,这名15岁的小姑娘进军平昌冬奥会已经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