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留洋已夺4冠+3个MVP 中国婷闪耀欧洲联赛

2017-12-25 09:0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留洋已夺4冠+3个MVP 中国婷闪耀欧洲联赛

2017-18赛季女排土耳其杯在12月24日晚决出冠军,朱婷率领瓦基弗银行经过3局激战,以3-0击败伊萨奇巴希获得最后的冠军,这同时也是朱婷留洋之后拿到的第4个冠军头衔。本赛季之初,朱婷曾经表示想带领球队拿下所有冠军,现在这位世界头号攻手正在一步步实践自己的承诺。

第一冠:2016-17赛季欧冠冠军+MVP

虽然朱婷去年8月加盟瓦基弗银行之后,迅速融入球队打出世界第一主攻的风采,但是整支队伍一开始却谈不上顺利。朱婷随瓦基弗银行参加的首项大赛——2016年世俱杯获得季军,随后球队虽然在土耳其联赛前半程表现强势,常规赛取得21胜1负的傲人战绩,却接连错失土耳其杯和联赛冠军。

朱婷正式加盟瓦基弗银行10个月之后,她终于等到了留洋之后的首冠。在今年4月的16-17赛季欧冠决赛中,瓦基弗银行3-0横扫东道主意大利科内利亚诺,瓦基弗银行以欧冠10战全胜的成绩登顶。朱婷在决赛中依旧势不可挡,砍下全场最多的22分,被评为赛会MVP,这也是朱婷在海外联赛拿到的第一个MVP头衔。

第二冠:2017年世俱杯冠军+MVP

在欧冠打破冠军荒之后,朱婷和瓦基弗银行的心气一下子就提了上来。接下来5月在日本举行的2017年世俱杯,瓦基弗银行的表现可以用砍瓜切菜来形容,一路打进决赛的她们,面对决赛对手巴西舒耐队的时候,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地3-0横扫对手。朱婷在决赛中拿到19分,为全场最高,她在这届世俱杯出战4场,拿到69分,无可争议地获得MVP!

世俱杯比赛结束后,朱婷的首个留洋赛季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虽然没能在土耳其国内联赛拿到冠军,但是朱婷带领瓦基弗银行在国际赛场上大杀四方的表现,仍旧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第三冠:2017-18赛季土耳其超级杯冠军

在新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正式揭幕之前,超级杯先作为开场大戏预热,参赛队伍是上赛季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由于费内巴切在2016-17赛季拿到联赛和杯赛双料冠军,所以瓦基弗银行以杯赛亚军的身份获得参赛资格。

这场超级杯的较量可以说是朱婷和瓦基弗银行的复仇之战,上赛季的土耳其杯决赛正是费内巴切终止了瓦基弗银行14连胜,让朱婷在自己留洋后的首个决赛中告负。不过这次两队再交锋,费内巴切完全失去了抵抗能力,瓦基弗银行轻松地3-0横扫对手。朱婷首发打满全场,拿到最高的15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朱婷在土耳其国内赛场拿到的首个冠军头衔。

第四冠:2017-18赛季土耳其杯冠军+MVP

错失上赛季的土耳其杯冠军之后,朱婷迎来了弥补遗憾的机会,瓦基弗银行在决赛中面对老对手伊萨奇巴希。尽管在此前的联赛中,伊萨奇巴希赐给瓦基弗银行本赛季首败,今天在决赛中也对瓦基弗银行造成了强烈冲击。但是朱婷在和对方头号攻手博斯科维奇的对轰中笑到最后,她拿到24分力压博斯科维奇的21分成为全场得分王,也带领瓦基弗银行3-0击败对手夺冠。在随后的颁奖礼上,朱婷也再将MVP奖杯纳入怀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萨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