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潇霆:拿中国金球奖是开始 遗憾卡纳瓦罗未颁奖

2017-12-25 09:1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24日晚,中国足球第一个金球奖得主揭晓,中国国家队主力后卫冯潇霆最终获得殊荣。球场上用出色的表现征服球迷和媒体的冯潇霆,球场下也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作为职业球员的社会责任。今天他和他的一众朋友们,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进行了第二届“助攻未来——冯潇霆和他的朋友们公益足球赛”。

冯潇霆常说,自己是苦孩子出身,从小为了踢球受了太多委屈,吃了太多苦。如今功成名就了,他希望未来走上职业足球道路的孩子们,能够少走一些弯路,拥有更好的条件去追寻梦想。为了实现孩子们的梦想,冯潇霆决定为他们做点实事,与自己的朋友组织起一场名字叫“助攻未来”的公益慈善赛,为孩子们提供实现梦想的条件。

去年第一届“助攻未来”公益足球赛,得到了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的认可与鼓励,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也对冯潇霆的爱心公益给予支持。在多位体育、娱乐圈好友的友情助阵下,首届赛事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数名新疆足球少年成功圆梦。

今天,第二届“助攻未来”公益足球赛,继续在广州举行。这一次,助攻未来的品牌效应得到了更大认可,多家合作伙伴倾力加入,将今年的公益赛事,打造成了真正的中国足球嘉年华。于大宝、武磊、曾诚、吴曦等现役国脚友情助阵,武艺、王铮亮、侯京健、Lara梁心颐等新老好友同样亲临现场,他们的每一次传播,每一次发声,都是在为中国足球少年呼吁更多的社会支持。

在未来的很多年里,“助攻未来”项目,将成为冯潇霆为之奋斗的最大目标之一,在他心中的重要性,堪比率领中国男足再打进一次世界杯决赛圈。冯潇霆说,无论现役还是未来退役,自己永远是中国足球的一份子,一定会发挥自己的最大能量,为中国足球多做有益的事情。让成为职业球员,在中国变成一件特别值得骄傲自豪的事情。

在晚上的中国足球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冯潇霆也力压郑智、武磊得到了第一届金球奖。“能够拿到这个奖项,非常开心。这不仅仅是对我个人的认可,更多的是对我的鼓励和激励,也是对整个中国足球的激励。”冯潇霆也希望用自己的表现去鼓励更多年轻球员,努力比赛努力表现,为中国足球争光。

今天给冯潇霆颁奖的是前欧洲金球奖得主,世界球星欧文。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同样作为前金球奖得主,向弟子冯潇霆发来视频祝贺。冯潇霆感谢主帅的同时,也笑着调侃说:“我觉得卡帅的诚意还是不够,我和他同样作为中后卫,如果他来给我颁奖我会觉得更加有意义。等他回来我得好好和他说一下这个事情。”

玩笑过后,冯潇霆认真的表示,他希望未来自己的水平和发挥能够比今年更好,能够保持至少4年的高水平发挥,实现带领中国队冲进世界杯的梦想。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成金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