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向FIFA仲裁南松归属权 结果未出签约属违规

2017-12-25 10:5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延边队发布关于球员南松事宜的公告,表示就南松归属权一事已经仲裁至国际足联,在未取得仲裁结果的情况下,任何球队与南松签约,都属于违规。以下为延边队公告: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俱乐部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关注,现就我俱乐部球员南松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南松系我俱乐部梯队运动员,2016年1月中旬,南松突然擅自离队,在与我俱乐部失联6个月后,通过非规范操作于2016年7月26日加盟韩国富川FC,我俱乐部随即表示异议。2017年1月韩国富川FC欲将南松转会至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我俱乐部再次明确表态不同意、不认可,同年2月份,本着对球员南松个人负责,并从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我俱乐部与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签订协议,同意南松在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所在足球协会注册并代表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参加比赛,但时间仅限于2017年赛季一年。

我俱乐部认为,南松系我俱乐部的注册球员,其注册权、经济权等相关权益均属于我俱乐部所有,韩国富川FC在未与我俱乐部进行任何接触、协商,未经我俱乐部同意的情况下,通过非规范操作擅自将南松注册在其名下的行为已违反《国际足联球员身份及转会规程》和《中国足球协会球员身份及转会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鉴于此,我俱乐部已正式向国际足联争端解决委员会(FIFA DRC)提起仲裁程序,国际足联争端解决委员会已于2017年12月19日正式受理本案,案号为:sje 17-021215。

需要提请社会各界,特别是有意向邀请球员南松加盟的俱乐部注意的是,目前我俱乐部与球员南松、韩国富川FC关于球员所属权的纠纷已进入国际足联正式的仲裁审理程序,在未取得仲裁结果及或我俱乐部书面同意的情况下,任何俱乐部与球员南松签约及或办理相关转会/租借手续均涉嫌诱导球员违约,一旦发现相关情况,我俱乐部将依据国际足联的规定立即追加与南松签约的俱乐部为连带责任方,要求该俱乐部与南松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并进一步要求国际足联对该等俱乐部施加禁止引援等体育处罚。

重视青训才能放眼未来,我俱乐部一直非常重视俱乐部梯队建设和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对于本次事件亦深感痛心,唯希望通过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利,更加希望以微薄之力促进青训市场更加规范、更加完善。

再次感谢各位的关注和支持!

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

2017年12月25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