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二届(中国)移动电子竞技高峰论坛重庆开幕

2017-12-26 08: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重庆12月24日讯(记者 石凝)随着2017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CMEG2017)总决赛全面开战,12月23日下午,2017第二届(中国)移动电子竞技高峰论坛同期开幕。

高峰论坛上,来自涉及移动电子竞技领域的业内人士共同出席论坛。围绕“电竞未来”的主题,与会嘉宾进行了电竞生态的多维度议题探讨,阐述了关于当前电竞发展的战略思考。

论坛开幕式上,重庆市忠县县委书记赖蛟对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在致辞中,赖蛟强调了忠县要抓住数字经济的新兴风口大力发展电竞产业。他说:“目前忠县已经构建了电子竞技游戏资产确权中心、软件检测中心、数字资产评估中心及电子竞技新媒体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建成了全国第一座专业化、标准化的大型电竞场馆三峡港湾电竞馆,即将开工建设一所本科层次的电子竞技学院。力争用3年时间建成全国知名电竞特色小镇。”

大唐网络有限公司总裁、CEO杨勇发表题为“让体育精神、文化自信和科技创新完美融合,推动CMEG健康发展”的演讲,分享了移动电竞产业的未来发展及大唐网络在移动电竞产业的布局。杨勇表示,移动电竞是在新时代条件下依托移动互联网诞生的一项新兴体育竞技运动,是一项融合了体育、文化和科技元素的超大规模协作活动。大唐网络、天天电竞一直同国家体育总局一起,围绕移动电竞运动规范、赛事奥运组织模式、移动电子竞技管理平台建设、人员管理和等级评定体系建设等议题达成了共识。未来,大唐网络将积极推进移动电竞同文化、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形成文化传播效益,彰显中国的“文化自信”。

论坛结束后,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全球化、信息化的时代背景下,电子竞技不单打破了语言、国家、文化的阻隔,还促进了各国电竞生态系统的力量融合。在国家和全社会的支持下,电子竞技的魅力将带给社会更多积极向上的动力。中国将以世界顶级移动电竞赛事的卓绝影响力,向世界展现中国电竞精神。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以中国电竞力量持续创造中国电竞荣耀,推动我国电竞走向整体繁荣。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