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疲软20分7失误 关键时刻出界+吃帽葬送比赛

2017-12-26 09:2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詹皇疲软20分7失误 关键时刻出界+吃帽葬送比赛

NBA进入最受瞩目的重磅对决,在第二场便是三年来总决赛的交战双方勇士与骑士,本场骑士核心勒布朗-詹姆斯全场拿下20分6篮板6助攻,却有7次失误,也没能帮助骑士拿下胜利。

在夏天厄文离队之后,勒布朗等于背负了更大的压力和责任,而马上就要年满33岁的勒布朗本赛季场均仍然能拿下28.4分8.2篮板9.2助攻,得分排在联盟第3助攻排在联盟第2,此外还有1.5抢断1.1盖帽,甚至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生涯最高的57%,本赛季的勒布朗依然是MVP的竞争者,虽然说仍然实力超群,但场均出战37.3分钟也能看出骑士对他的依赖,他现在的确非常疲惫,很需要休息。

本场的对手是勇士,虽然对方缺少了库里,但勒布朗身边的控卫只能是36岁的卡尔德隆,他不但需要负责进攻,同时还要完成组织的重任。勒布朗自己的选择是用进攻带动全队,他第一节进攻欲望极强,除了两次外线三分出手命中一记之外,几乎其他的进攻都集中在篮下,持球强行突破制造杀伤。勒布朗本场开场便完成了一记暴扣,并强行打进造成加罚。首节勒布朗打满了12分钟,独得9分。

而在第二节,勒布朗明显有些体能不支,他的三次出手都遭到了拒绝,而且造了罚球也只是两罚一中,单节1分之外全无贡献,看起来和从前的勒布朗大不相同。而在半场休息回来,勒布朗也是被严格限制,第三节甚至没有获得出手的机会,并没有对场上起到太多影响。

然而勒布朗毕竟还是那个勒布朗,他在第四节继续强力冲杀,跳步后放进2+1,并接连给队友送出传球。而在最需要得分的时刻,勒布朗篮下打进,将分差缩小到2分。

到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勒布朗拼抢界外球冲到场外,但并没有拿下球权,而在比赛最后1分10秒,勒布朗运球突破,和杜兰特出现身体接触,但裁判认定勒布朗自己运球出界,这次关键判罚也让勒布朗非常不满,而这个球出界后,勇士在还有1分钟领先3分手握球权,骑士胜算已经很小了。

而在最后30秒,勒布朗需要挺身而出,他持球强攻杜兰特,加速突破,却遭到了杜兰特的回防盖帽,在经过回放镜头后,裁判又一次把球给了勇士,此时骑士已经机会渺茫,只能选择犯规战术。比赛也从此失去了悬念。

全场勒布朗出战40分钟,18投7中,罚球7中4拿下20分6篮板6助攻,却出现了7次失误。勒布朗在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力竭而败,队友也不能及时站出来,有些心酸,今天疲态尽显,也让人感受到了英雄迟暮。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里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