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取三双勇士20战全胜 关键一板一助锁定胜局

2017-12-26 09:2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格林取三双勇士20战全胜 关键一板一助锁定胜局

NBA进入最受瞩目的重磅对决,勇士大战骑士。本场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砍下三双,12分12篮板11助攻,并在关键时刻送出一次助攻和一个前场篮板,帮助勇士拿下了最后的胜利。

本赛季格林进攻求全进一步下降,但他对勇士的重要性依然无可取代,场均10.2分7.3篮板7.3助攻1.4盖帽1.6抢断的全面数据之外,还有更多数据体现不出来的粘合全队的作用。在他因为肩伤缺席的两周时间里,勇士举步维艰。而在他复出之后,库里可以充分养伤,格林的策应足以让他完成场上的组织任务。

本场格林穿上护肩登场,今天他的任务也不再是进攻端,而更多扮演着组织者和防守者的任务,第一节他就送出了3次助攻。而从第二节开始,当杜兰特和勒布朗对着消耗,格林保护下篮板,及时给到队友完成助攻。即便三节打完他才得到4分,但他接连送出的助攻,让伊戈达拉和汤普森都有充分的机会完成远投得分。

在最后的第四节,当骑士选择放空格林时,他接连在中间命中了两记三分!一下子将分差扩大到了9分。此后他也有带球上篮得分。但最关键的场景出现在了最后2分钟。先是格林在外线把球分给无人防守的克莱-汤普森,后者手起刀落命中三分,将分差扩大到5分,而后他又拼下一个前场篮板,再次消耗掉时间,格林整个下半场一分钟都没有休息,正是他对比赛的细微影响,决定了勇士的胜利。

全场打完,,格林在40分钟时间里11投5中,三分球8投2中,拿下12分12篮板11助攻的三双,并有2抢断和1盖帽,这两个三分都出现在第四节,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才显现出他的重要性。而且这是格林的第20个三双,这20场比赛勇士全都获得了胜利。格林也是历史上第六位在今天拿下三双的球员,他也追平了汤姆-格拉,成为了勇士队史三双最多的球员。

格林自己说,之前可能会在意数据,而现在更多是为了赢球来比赛,事实上当他表现出色时,赢了比赛也能收获三双,这场球便足以体现格林对勇士的重要性。当一名联盟顶尖的全明星球员愿意为脏活累活牺牲出手数,又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得分,那么这支球队将是难以阻挡的。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里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