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运动“回暖” 立足校园走向国际

2017-12-26 09:2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州台球协会:广州台球运动“回暖” 立足校园走向国际

中新网广州12月25日电 (沈钊)连续举办了32届的广州市斯诺克锦标赛24日晚在灏景桌球城落幕,广州市台球协会秘书长吕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广州台球事业发展有“回暖”的迹象,各项赛事参与人数越来越多、各个台球俱乐部举办的活动也越来越多。

据中国台球协会赛事总监张克长介绍,广东是中国台球事业发展的桥头堡,斯诺克运动上世纪末从香港传入广州以后迅速火爆。庞卫国、张凯、徐鑫健、达海林、哈斯木等老一辈的斯诺克选手,早期都在广东训练过。

张克长表示,随着中国引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等大型赛事,中国台球运动的中心逐渐北移;且由于现代娱乐项目的增多、广州地价上涨、人工成本增加等原因,广州斯诺克运动的发展出现了一定的萎缩。

近几年,广州大型台球赛事逐渐增多。2016年以来,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落户广州;今年11月以来,广州相继举办了2017CBSA9球国际公开赛总决赛、2017广州中式台球排名赛总决赛以及2017广州市斯诺克锦标赛。

吕凯表示,上述的大型赛事吸引了像丁俊晖、奥沙利文、陈思明等世界名将参赛,让全世界聚焦广州台球的发展,同时也吸引了多位广州民间选手参赛,有力推进广州台球运动的普及,有利于塑造属于广州的台球文化。

“借助这些大型赛事,广州市台球协会持续推动台球运动进社区、进校园,让广州台球一步步重新走进各类人群的视线。”吕凯说。

据广州市台球协会主席、广州羽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锋介绍,2017CBSA9球国际公开赛总决赛开赛前,他就与英国“快火”凯莉·费雪和奥地利“猎豹”贾思明·欧斯纯等世界台球名将走进广州绿翠小学,现场的孩子们表现出了对打台球的强烈渴望,在专业选手们的指导下,“孩子们拿起球杆就打球”。

张锋称,目前,广州市台球协会正推动台球运动成为一门像足球、篮球一样的校园体育课程,努力建立一支广州台球运动的后备力量,开展台球教练员和裁判员的培训,完善广州市业余台球赛事体系建设,加强广州市台球赛事筹办能力,让台球运动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走向国际化。(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沈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