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公开赛柯洁再输一局 总比分战成2比2平

2017-12-26 14:2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围棋公开赛柯洁再输一局

本报讯 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12月25日在廊坊新绎七修酒店战罢第四局。柯洁以1/4子的微弱劣势再次负于彭立尧,目前双方的总比分战成2比2平。

本次决赛柯洁在前两局以2比0领先,抢先拿到赛点。第三局柯洁在大部分时间里也是非常主动,然而就在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各方在线评论,纷纷认为柯洁将3比0锁定比赛时,他却在官子阶段出现失误,以3/4子的劣势输掉比赛。第四局的结局与第三局如出一辙,只是过程更加不可思议。本局轮到柯洁执黑,序盘柯洁借鉴了人工智能的下法,彭立尧则是针锋相对,双方各有所得。然而黑棋在第73手竟然出现明显失误,导致损失惨重,处于崩溃边缘。不过柯洁在随后的比赛中表现得比较顽强,他接连下出强手和妙手,一步步缩小差距,但是黑棋依然是贴目困难。最终双方收完单官,彭立尧仅以1/4子的微弱优势获胜。

这样双方在前四局过后,以2比2打成了平手。决胜局的较量于26日继续在廊坊举行。(葛会忠)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葛会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