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三驾马车”齐争榜首愈演愈烈

2017-12-26 14:3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WCBA榜首之争愈演愈烈

本报讯 12月25日,2017-2018赛季WCBA联赛进行了第17轮的多场较量,之前一直以相同战绩排名积分榜前三的新疆女篮、北京女篮、上海女篮本轮再次集体取胜,女篮联赛“三驾马车”齐争榜首的精彩局面,还在继续。

北京女篮本轮坐镇主场迎来山东女篮的挑战。经历了福尔斯逐渐融入球队以及之前的伤号史秀峰、杨半伴归队的利好,北京女篮已经重新展示出了作为卫冕冠军的统治力。反观山东女篮,赛季初表现抢眼的外援凯泽尔状态下滑,本场比赛更是只有8分进账,对比全场打出34分11个篮板两双数据的北京外援福尔斯,简直是天壤之别。总而言之,北京女篮88比53大胜35分,在情理之中。

上海女篮本轮的对手是全华班应战的沈部女篮。由于赵爽因伤长时间缺阵,沈部女篮已经从上赛季的四强球队滑落到本赛季的积分榜中下游,而上海女篮则在超级外援斯图尔特的带领下,延续了上赛季好状态。最终上海女篮主场96比79大胜。

本轮最晚结束的是新疆女篮与广东女篮的比赛。纵使广东女篮很好地限制了新疆队“女飞人”帕克的发挥,让之前场均得分20分以上的她只有11分进账,无奈本场新疆队国内球员表现出色,7名球员全部得分,王丽丽还贡献了全场最高的18分。广东队这边虽然也有黄红玭、杨力维、沈怡、李月汝等多名国手,但一共只拿下39分,自然无法撼动主场作战的新疆女篮,62比72,广东队以10分差距败北。

17轮联赛过后,新疆、北京、上海三强战绩同为13胜4负,依据彼此间的胜负关系,名列一、二、三位。谁能在常规赛结束后抢得头名,获得更好的季后赛位次,只能留待时间给出答案。 (林 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