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五人上双喜获9连胜 卡里罗替补恒大受阻

2017-12-27 08:5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江苏女排五人上双喜获9连胜 卡里罗替补恒大受阻

北京时间12月26日,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迎来第14轮的争夺,这也是常规赛第一阶段的收官战。本轮的焦点战无疑是江苏女排回到主场再战广东队的比赛。状态一般的江苏女排凭借全队的发力,苦战四局,艰难战胜广东,完成赛季双杀。此役,江苏女排五人得分上双,全队齐心协力度过困境,对球队接下来的比赛应有所帮助。

两队均已经获得八强名额,因此本场比赛的赛果也会被带入第二阶段。江苏女排尽遣主力,此前缺阵三场的王辰玥也回到首发阵容,携手张常宁、龚翔宇等国手悉数出战。广东恒大方面却并未首发强力外援卡里罗,而是派出了年轻队员陈佩妍,搭档布尔萨奇、栗垚等人首发出战。

首局比赛,广东队进入状态较慢,并未给卫冕冠军制造太多麻烦,以大比分落败。第二局比赛龚翔宇状态回升,平网攻打得顺风顺水,王辰玥的进攻也是掷地有声,广东队虽然在局中发力,利用江苏队失误过多的情况迫近比分,但是蔡斌再次祭出“两点换三点”战术,唐宁雅攻拦给力,帮助球队再次拉开比分,保住胜局。第三局第1分球便是刁琳宇和王辰玥进攻失配送分,这也是江苏队本局的一个缩影,各个环节均有失误,局末双子星张常宁和龚翔宇相继送出进攻失误,被广东扳回一城。然而双方实力终归有所差距,第四局即使江苏队在前排反轮连续被卡了7分,广东也未能抓住机会扳平比分,以1比3惜败。

本场比赛江苏队长张常宁状态低迷,进攻端23扣仅5中,不过好在她拦网端的表现不错,贡献了6次拦网得分,多次拦死广东诸位攻手2号位的强攻,加上两次发球得分,合计砍下了13分。在球队核心状态不佳之际,其他攻手团结一致,靠整体发挥拿下了比赛。龚翔宇37扣18中,1发2拦,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姜倩雯17扣12中,2拦1发,贡献15分,许若亚10扣2拦3发,也得到了15分。王辰玥进攻进步明显,第四局在球队卡轮时,下手果断帮助球队顺利渡轮,10扣1拦贡献11分。

广东队方面则有三人得分上双,小将陈佩妍发挥可圈可点,在首局受挫后,后三局放开手脚,敢打敢拼,全场38扣11中,加上2次拦网,贡献本队最高的13分。主攻亚妮娃和张楚楠替补出战,表现不俗,分别贡献了12分和10分。

此役,江苏女排在发扣拦三大主动得分环节均占据优势。她们在进攻端得到59分,比广东恒大队多出了10分之多。拦网环节,江苏队得到14分,广东队则有8分入账。发球环节,江苏队以8比5小胜3分。在主动失误方面,双方打成了平手,双双送给对手16分。

此役过后,江苏女排凭借11胜1负积32分的成绩锁定A组头名,辽宁、八一和广东分列2-4位,携手晋级八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