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场费5500美元?邹市明曾否认 真相究竟是什么

2017-12-27 09: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出场费5500美元?邹市明曾否认 真相究竟是什么

12月26日,邹市明目前仍在上海一家医院就诊,病情有些好转,他的妻子冉莹颖昨天爆料,自2014年以来,邹市明眼睛伤势就很严重,但仍被经纪公司盛力世家强迫参赛。同时,外界传闻这家经纪公司拖欠邹市明上千万元的收入。而经纪公司昨日也发表声明回击。今天,一家八卦媒体更是曝出邹市明美国比赛出场费仅为5500美元的罕见低价!

拳王出场费5500美元被拖欠?

2017年对于拳王邹市明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从奥运赛场到职业拳坛,大家早已习惯了邹市明的胜利。然而,7月28日,随着邹市明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的轰然倒地,大家才意识到,拳王也老了。

关于邹市明的出场费,一直众说纷纭,但粗略的数字都是过千万。今年7月的卫冕之战,赛后有媒体曝出“天价”——邹市明高达1000万人民币的出场费,刷新了国内职业拳击出场费的纪录。

不过,有人分析认为,千万出场费只是在邹市明自己“单飞”后的结果,一家八卦媒体曝出,邹市明2016年11月5日在拉斯维加斯斩获WBO112磅世界拳王金腰带的出场费,仅为5500美元!

当时,美国ESPN和CCTV都在转播中报出邹市明出场费为5000美元,随后舆论一片哗然。但邹市明经纪公司盛力世家总裁李胜,公开否认了邹市明出场费仅有5000美元,称5000美元是个笑话!美国ESPN发文提到的数字很有可能仅是内华达运动委员会为拳手开出的劳务酬劳。

遗憾的是,无论出场费数目该是多少,而这笔款项至今被拖欠,对于真刀真枪打比赛的邹市明来说,的确有些寒心。

邹市明曾否认低价出场费

对于5000美元的出场费,邹市明在去年一直并未介怀,甚至还以邹市明工作室官方出面辟谣。在2016年11月14日的微博信息中,邹市明这样写道:

被个别媒体一直抓住不放的5000美元出场费是什么概念?不如让我们来算一下这笔帐,邹市明团队十人去美国拉斯维加斯,单人的来回机票开销加上拉斯维加斯一晚的住宿开销都不止5000美元。而在邹市明赛后赶回中国参加推广公司盛力世家的发布会上,负责人李胜也回答了记者这个问题“如果邹市明的出场费只有5000美元,我一年可以办三百场”。

我们还记得比赛现场,以邹市明为主角的广告片在托马斯-马克球馆循环播放。至少从这个角度考虑,5000美金的说法也实在有些站不住脚。事实上,在原文5000美金的数字背后还有一句,“邹市明还有大量来自亚洲市场的分红,总收入可达到美金6位数(近百万人民币)。”

对邹市明的炮轰和质疑提出后,邹市明方面并没有做出直接的回应和反击,当时冉莹颖并没有直接评价此事,仅向外界表示“中国拳击还在起步,需要冷静、正确的言论和大家的鼓励与呵护” 。

时隔一年到底真相是哪个?

由于突发眼疾入院,邹市明成为国内体育版面头条新闻人物,昨天的友人曝出盛力世家逼迫邹市明带伤参赛以及盛力世家的官方回应,无疑让这起拳坛“贺岁剧”推向新的高潮。

就像电视剧每一集的剧情都被安排好一样,每一天都有足够火爆的料通过八卦媒体传出,但我们不禁会产生疑问,关于邹市明出场费的两种说法前后矛盾,而真相到底是哪一版本?

如果按照事物发展倒退的逻辑,邹市明一场比赛仅5000美元出场费,让人信服——正是因为被经纪公司压榨,获得的出场费低廉,因此邹市明最终选择单飞,从而引发今日与盛力世家的“恩怨”。

但这只是一种假设,毕竟冉莹颖和邹市明本人目前仍未就出场费一事做出表态。

去年的那场比赛后,央视评论员的基调是邹市明和坤比七出场费只有5000美元,帕奎奥是400万美元,对于邹市明出场费不重要,拿下拳王金腰带才重要。而现在对于拳迷和网友来说,最重要的是真相的公开,而非肆意的猜测臆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