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公开赛 柯洁夺第5个世界冠军

2017-12-27 09:17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柯洁夺第5个世界冠军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决胜局昨天在廊坊进行,柯洁执黑以3/4子的黑方最微弱优势险胜25岁的彭立尧,以总比分3比2夺冠,收获220万元冠军奖金。这也是柯洁的第5个个人世界冠军,同时以20岁146天的年龄超越了李昌镐夺得第5个世界冠军时21岁295天的纪录。

此前,柯洁连续两盘以最小差距输给对手,决赛被拖入决胜局,双方重新回到起跑线上。昨天的决胜局,柯洁猜到自己不喜欢的黑棋,并被迫选择大模样作战。双方都并不拘谨,而是从布局开始就很放得开,序盘都摆出一副拼命的架势,结果发展下来又是一局功夫棋。局势一直在细微中摇摆,双方都从来没有确立过明确的优势,这在世界大赛特别是决赛中极其罕见。柯洁的黑棋稍厚实,对收官有利。彭立尧在小官子阶段出现了小小失误,如果收官精确,将是一场大逆转,而且是三个半目逆转,彭立尧将梦想成真。意识到落后的彭立尧开始拼劫,但柯洁吸取了决赛第三局的教训,在官子阶段明显放慢了速度。柯洁在长考之后终于算清楚了,惊心魂魄的决胜局最终以黑方最微弱的四分之三子优势险胜,柯洁夺得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这也是他个人的第5个世界冠军,奖金高达22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