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中超力求站稳脚跟 人和靠什么立足京城?

2017-12-27 09:2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实习记者 赵晓松

结束两个月的假期,北京人和队的国内球员昨天在位于丰台区的球队驻地集结,在新年到来前正式开启了新赛季的备战工作。2017赛季中甲联赛结束后,人和队成功升上中超,成为北京历史上第二支中超球队。展望2018赛季中超,作为“升班马”的人和队在谈及目标时都非常谨慎。俱乐部总经理杜煜征对记者表示,人和队将努力在中超站稳脚跟,并通过多种方式继续融入北京,争取得到更多京城球迷的支持。

邓涵文转会无碍大局

昨天下午集结后,人和队并未进行有球训练,全体球员直接前往健身房进行室内训练。据了解,人和队将首先在京进行一周体能和力量训练,然后于明年1月7日飞往西班牙进行为期5周的海外拉练,主教练普拉萨和外援届时将与球队会合。

人和队冲超成功后,普拉萨就开始与俱乐部着手准备新赛季的引援工作。据人和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张悦介绍,球队将肯定用满4个外援注册名额,包括3名前场球员和一名后场球员,“目前正在和一些球员接触,但还没有具体的目标和人选。”2017赛季人和队的3名外援伊沃、阿约维和马西卡都表现出色,为球队冲超立下了汗马功劳。张悦透露,3人的去留尚无具体方案,球队将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意愿做最终决定。

就在球队集结的前两天,人和队正式宣布邓涵文转会广州恒大队。对于这位年轻国脚的离队,杜煜征并不担心,他说:“人和俱乐部投资足球10年,一直很重视青训工作,在邓涵文的位置上,我们还有很多有实力的孩子,他们只是还没踢出来。”

事实上,人和队在U23球员的储备上十分充足。邓涵文离队后,1995年出生的向汉天是新赛季球队右后卫位置上的选择之一。向汉天对记者说:“2015年我和球队踢过中超,但现在毕竟过去两年了,新赛季刚开始肯定会有压力。”他表示,足协有关U23球员的新政肯定能让他与同龄球员获得更多出场机会,不过能否把握住,要看自己努力程度。

邓涵文转会恒大后,有消息称人和队另一位颇有前途的小将曹永竞也将离队。不过张悦明确表示,新赛季曹永竞将继续代表球队征战中超。

争取更多京城球迷支持

“我们离开中超两年了,现在各队外援的水平比以前高得多,明年我们首先还是站稳脚跟吧。”展望2018赛季,杜煜征表示,人和队要力争跻身中超中游。

人和队队长张烈认为,相比中甲,中超球队的攻击线更具实力,新赛季他把守的球门将受到更多威胁。他坦言,人和队重返中超的首个赛季要以保级为目标,“一步一步来吧,脚踏实地后会出成绩的。”

下赛季将是人和队落户北京的第三个赛季,杜煜征表示,除了追求成绩外,球队还要继续努力融入并扎根北京。他说,人和队当初把主场定在丰台体育中心,就是考虑到北京西南地区球迷看球的需求,“我们过去两年多一直做球迷的培育工作,新赛季我们肯定会推出更多吸引球迷的举措。”据了解,在丰台区政府和丰台区体育局的支持下,丰体将进行小规模改造。

杜煜征还表示,人和俱乐部将在北京足坛深耕青训,目前俱乐部有建制完整的6级梯队,虽然其中部分梯队因为政策原因无法迁入北京,但俱乐部已开始着手在北京组建新的梯队。

明年将年满32岁的万厚良是人和队中唯一的北京籍球员。新赛季,他将首次获得代表家乡球队征战中超的机会。万厚良认为,球队要想吸引京城球迷的关注,还是要靠成绩说话,“成绩很重要,希望我们能在中超赛场上展现出应有的风采。”

谈起未来人和队与北京中赫国安队上演的“京城德比”,万厚良说:“其实没必要过分夸大‘德比’的重要性,就是下赛季30场比赛中的两场而已,作为球员,我们肯定努力争胜,但为京城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