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援谈刘晓宇爆发:他一直有很好的能力

2017-12-27 09:3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外援谈刘晓宇爆发:他一直有很好的能力

北京首钢队后卫刘晓宇赛季开始前遭遇伤病,在昨日首钢与同曦一战前,刘晓宇只参加了三场比赛,但他的场均得分是零,在这些比赛中刘晓宇也有过突破进入内线,也有过试图攻击篮筐,但每次都无法将球送入篮筐。这显然不是外界期待中的刘晓宇。

可昨日在北京首钢队主场以105比92击败江苏同曦队的比赛中,刘晓宇就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虽然他在第一次突破的时候也是摔在了地上,但是在后边的比赛中,他逐渐找到了比赛自信。最终,刘晓宇整场拿到了21分,比赛中他10次出手命中了7个,其中三分球3投3中,如此表现足以令人惊喜。“我感觉脚好些了。”刘晓宇在赛后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虽然还没有完全好,但是一些动作的发力我比以前要好,像是防守、突破的过程中。”

还记得当刘晓宇本赛季复出第一战主场对阵八一队时,他的比赛状态真的不好,当时,他几次试图突破内线,但是基本上都在上篮的那一下失去了对抗力与稳定性。那个时候,刘晓宇在场上并不是一个自信的状态,他会大口大口地呼吸,以试图缓解内心的情绪。

在复出打完第一场比赛后,刘晓宇的脚有些不良反应。比如他的右脚,这并不是他此前的伤脚,但由于他此前有两个月的时间没有打比赛了,又是左脚还带着伤痛,因而更多的发力在右脚上,这使得他的脚心位置磨破了皮。在第二场比赛前,为了能缓解右脚的疼痛,队医赵长坤甚至专门用剪刀将胶布剪了一个圆形,贴在他右脚磨破皮的位置。

在复出的前三场比赛中,刘晓宇在不断地调整着自己的比赛状态,但他仍然没有一次能将球投入篮筐,在上轮主场输给了江苏肯帝亚队后,刘晓宇在更衣室里快速穿好衣服,然后离开了更衣室。问他脚部的感觉,他短短地回答:“还行吧。”

昨日,北京首钢队第一次将刘晓宇放入了首发阵容。刘晓宇觉得这对于他是一次激励。“这并不允许我像是之前有很长的时间去准备比赛,让我首发就像是让我真正地面对比赛。”刘晓宇对北青报记者说。

虽然昨日比赛刘晓宇有着很好的比赛表现,但他觉得离自己的理想状态还有一些距离。“我知道我自己的理想状态是怎么样,现在距离还有些远。但我觉得这场比赛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因为我打得还可以,接下来还有几天的休息时间,我觉得再治疗、恢复,会越来越好的。”

“他一直都有很好的能力与自信,我觉得当逐渐恢复后,他能给球队提供的帮助会越来越大的。”外援杰克逊这样评价刘晓宇。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