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邹市明眼疾风波或为退役做铺垫 其实不需借口

2017-12-27 09:4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媒体:邹市明眼疾风波或为退役做铺垫 其实不需借口

关于邹市明最近的眼疾,盛力世家发声明了,这是早就预料到的结果。

邹市明自走上职业拳坛以来,就在两个经纪公司待过,一个是盛力世家。另一个是邹轩(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后一个是目前邹市明的签约公司,看公司的名字就大约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而前一个,正是邹市明获得金腰带时的经纪公司。

盛力世家声明中最关键的部分是两个:一是有关“逼迫邹市明带伤比赛”属于恶意中伤、二是今年7月28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进行的邹市明卫冕战严重违反合同,所谓“拖欠邹市明近千万元和占用邹市明工作室资金”与事实严重不符。盛力世家将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身的权益。

这样两边互撕的结果相信不是任何人希望看到的,有熟悉这一行的圈内人对此很不解:“他想退役就退役呗,扯上盛力世家干嘛啊。”

邹市明真的要退役了吗?大概是的。

1981年出生的邹市明即将进入37岁,在职业拳击这样对抗性极强的比赛中,经验固然有用,但决定比赛的是力量和速度,37岁的选手即使经过严酷的训练与年轻选手的差距都是不可能完全弥补的,枉论被娱乐圈占用了大量时间的邹市明。

从邹市明输给“无名之辈”木村翔就可以看出来,在这么打下去,已经不是打得赢打不赢的问题,而是会出更大问题的。这一点看得懂的看客们清楚,相信邹市明本人及其经纪团队更加清楚。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到了邹市明该离开的时候了,但怎么走,确实是个问题。

从一开始邹市明在去医院就医的报道中我们就可以看出来,很多他们夫妻的现场照片并非看客之作。邹市明及其经纪团队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以及做了之后的后果。而医生那句“他的视力情况已经接近残疾人”的话,更是几乎为邹市明今后的运动生涯画上了板上钉钉的句号。

可能有人觉得因为眼伤退役要比输掉与木村翔的比赛后黯然离开有面子的多了吧。但英雄所以是英雄,不是他没有迟暮,而是他怎么去面对迟暮。

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由於中国国家队缺乏体操新人,需要年届25岁的李宁出战,他在比赛上连番失准,在跳马项目中跌坐在地上,微笑着站起来的他於翌年正式告别体坛。借著自己的高知名度,创立李宁体育用品公司并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直到现在,他仍是该公司的董事长。

没有任何失败能剥夺两届奥运冠军为祖国带来的荣誉,也没有任何选手敢于藐视邹市明为拳击运动的推广做出过巨大贡献,他的离开其实并不需要任何借口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搜狐体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