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产后三个月就复出 2018能否重新统治女网

2017-12-27 10:03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产后三个月小威就复出,网坛又想起被她支配的恐惧

生完孩子不到4个月就上赛场,这也许只有“女皇”塞蕾娜·威廉姆斯能够做到了。

近日,这位23座大满贯得主宣布自己将在本月28日开始的阿布扎比表演赛中提前复出,这也是小威在今年怀孕夺得澳网冠军后的首秀。

那么,即将回归的小威能否为星光黯淡的女子网坛带来一剂强心针?女网世界还会想起被她支配的恐惧吗?

产后3个月,迎来复出首战

自女儿小阿里克西斯·奥林匹亚·奥哈尼安(Alexis Olympia Ohanian Jr)出生后,36岁的小威廉姆斯也加入了“晒娃狂魔”的行列。

圣诞节当日,小威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一组温馨的照片。照片中,她与自己3个月大的女儿一起看着自己过往的比赛录像,回忆自己当年那些精彩的击球瞬间。

观看这些旧时的画面不仅仅是为了从小就培养女儿的网球天赋,小威自己其实已经开始积极准备着新赛季的复出首秀——阿布扎比表演赛。

11月24日,小威宣布将会在12月28日-30日举行的阿布扎比表演赛正式复出,而她的对手将是2017赛季的法网冠军、20岁的奥斯塔彭科。

在一份声明中,小威表示对于自己的首秀充满期待。“这是在9月份我的女儿出生后,我第一次重返赛场。”

一直以来,作为新赛季热身赛的阿布扎比表演赛都只有男子网球选手参加。此次,该赛事史无前例的邀请了女子选手,小威自然也感到十分荣幸。

“我们是第一批来这里参赛的女子球员,以这样的方式复出让我感到非常激动,也无比荣幸。”

除了小威和奥斯塔彭科两位女子大满贯得主外,因伤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的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也将在阿布扎比赛中迎来新赛季首秀。

“我的故事还远未结束”

小威的上一次在赛场亮相还要追溯到今年3月的澳网公开赛上。当时,她在决赛中击败姐姐大威、收获职业第23座大满贯,仅次于玛格丽特·考特24个大满贯的纪录。

令人震惊的是,当时夺冠的小威怀有6个月的身孕。在此之后,高挂免战靴的她经历了女儿的降生以及和未婚夫奥哈尼安的大婚。

在怀孕后,外界纷纷猜测小威是否会因此退役,但36岁的“女皇”并不打算停下继续创造传奇的脚步。正如她自己所说的那样,“我的故事还远未结束。”

早在今年8月,还在怀孕中的小威在接受美国《vouge》杂志的采访时就透露,自己已经开始为明年年初的澳网做准备了,目标就是实现卫冕。

“这将是世界上最离谱的计划,生完小孩三个月后就去参加澳网,这注定将非常艰难,不过我不会就此停下获胜的脚步。”小威说。

在早些时候公布的2018澳网报名名单当中,小威的名字在位列正赛名单之中。而据澳网赛事总监透露,小威已经办理了前往澳洲的签证,并已开始投入了训练。

2018,能否重新统治女网?

2017赛季,在缺少了小威的女子网坛多少有点“水”。科贝尔、普利斯科娃、穆古拉扎、哈勒普......世界第一换了又换,而她们登顶的积分甚至低于李娜职业生涯的最高分。

在这样群雄混战的局面下,外界都希望一统女网的强者出现,而早已成为GOAT(史上最佳)的小威依旧是最佳人选。

那么,王者归来的小威能否在2018赛季重新一统女子网坛?

显然女王也对自己充满信心,她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继续比赛就是为了能一直赢下去,“在我面前只有两条路,一直赢下去,或者现在就退役。”

虽然小威信心十足,但她的教练帕特里克·穆拉特罗却表现的相当谨慎,他之前甚至无法预测小威能否在澳网中复出。

“虽然塞雷娜会很快恢复训练,但是她必须确认自己会赢,才会在1月份选择复出,否则计划将会推迟。”

其实,新赛季小威并不是没有对手。在能够顺利复出的前提下,她还要面对状态渐升的老对手莎拉波娃,期待重回世界第一的德国人科贝尔,以及穆古拉扎、奥斯塔彭科等众多后起之秀。

2018年的女子网坛究竟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只能期待小威的表演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李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