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到底强在哪?CBA最猛火力+联赛顶级防守

2017-12-27 10:1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厦到底强在哪?CBA最猛火力+联赛顶级防守

在自己的主场,广厦以119-111击败浙江,赢下德比战的同时,也继续巩固了联赛第一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广厦本场比赛不仅展现出超强的进攻能力,防守方面,同样做的相当到位。 防守到位在哪儿?首先无疑是对于浙江队核心攻击手的限制,数据说明问题,作为浙江本赛季的本土领袖,吴前全场比赛遭到了针对性的限制,全场居然17投仅2中,靠着罚球5罚全中,勉强得分上双。这也是本赛季至今为止,吴前个人得到的第三低分,而且相比对阵辽宁(12中2得到7分),以及对阵山东(14投2中仅得到6分),本场比赛吴前的命中率更低。由此可见反向推导出一个结论,广厦的防守水平,已经达到了联赛的顶级水准。

何止是吴前受到限制,斯托克斯与维姆斯这两大外援,表现都只能用平平来形容。斯托克斯全场只有19分入账,低于赛季个人平均水准。而作为浙江大腿的维姆斯,若非双方胜负基本已分后猛刷了一波,拿到36分8篮板7助攻,只怕数据也不太好看。对于对手核心输出的限制,显然是广厦本场比赛轻松取胜的关键所在。

别看双方最终分差只有8分,但这得考虑到广厦在确定赢球后,表现多少有些放松。实际上在前三节,广厦只让浙江得到77分,并手握17分的领先。待到末节,双方分差更是一度被扩大到20分开外,换言之只要广厦愿意,完全有可能将浙江的得分限制在百分以内。由此足以看出,广厦无论攻防两端,都是联盟顶级的水准。

常规赛上半程打完,广厦是联赛里唯一一支净胜分在两位数的球队。而本场比赛过后,广厦的场均得分高达116.1分,领跑联赛;球队的失分也只有101.9分,放眼整个联赛,只有辽宁、广东、北京以及八一,场均失分比广厦更少。因此可以很轻易得出这样的结论,无坚不摧的进攻,固然是确保广厦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可球队稳固的防守,同样不可或缺。

这一层面来看,广厦目前排名高居榜首,绝非运气使然,而是真正的,拥有超强实力作为保障。考虑到胡金秋等球员的成熟,以及福特森的强势表现,春哥的这支球队,或许真的会在本赛季,迎来丰硕的收获。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