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非首例! 丁俊晖曾中招 赞助纠纷只能一刀切?

2017-12-27 10:1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林丹非首例!丁俊晖曾中招 赞助纠纷只能一刀切?

羽超联赛开赛之初被关注,是因为林丹,如今再一次被关注,还是因为林丹——由于个人赞助商品牌和联赛赞助商品牌冲突,林丹不仅差点无缘上场,还在事后遭受了处罚。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的案例了,当赞助商的问题引发矛盾,运动员的权益谁来保障?

本赛季羽超联赛就是在“拖欠林丹薪金的俱乐部被降级”这样的新闻中才被广泛关注的,但联赛开始后,不温不火的状态少有人问津,林丹也直到上周四的第五轮才正式代表青岛仁洲登场亮相,然而就在林丹登场前,因为个人赞助商和联赛的有所冲突,比赛被延迟了28分钟才得以进行,而林丹能够登场的条件是不允许携带球包进场,并且这场比赛不得进行电视转播。

就在这场比赛第二天,羽超联赛组委会纪律委员作出处罚:青岛仁洲俱乐部运动员林丹未按规定使用羽超联赛组委会规定的联赛赞助商提供的拍包,且赛前因未按规定立即纠正导致比赛延时开赛28分钟,根据相关处罚条例,共扣除青岛仁洲俱乐部赛事补贴12万元,同时给予俱乐部警告处分。

于是上周六第六轮比赛,林丹学“聪明”了,他“吸取”了上一轮被罚的“教训”,干脆直接拎着几只光秃秃的球拍登场,尽管赢了球,但是林丹赛后第一时间在微博上“炮轰”羽超:“延迟比赛被罚12万为了维护羽超利益那运动员个人权益谁来保障广州粤羽欠运动员薪水一年了谁来维护”。

其实对于林丹和羽超来说,这并不是第一次遇到赞助商的矛盾,2015年的羽超联赛,林丹被租借到青岛仁洲俱乐部,但是由于赞助商冲突,林丹在整个季后赛期间被禁赛,于是这名大满贯选手只能以形象大使的身份来参与到场外的一些活动中,以类似“吉祥物”的身份出现在赛场。

在2015年那次赞助商冲突中,第一阶段的联赛原本是允许运动员在遮盖住其他品牌商标后参加比赛的,但是到了季后赛这样的操作就不行了,林丹也是临上场才接到不能上场的通知。而这一次的冲突,和两年前如出一辙,赛前没有得到明确的通知,临上场才来这一出,耽误的28分钟还让林丹和俱乐部买单。

众所周知,林丹早在2014年底就以“天价”签约了某羽毛球品牌,而这个品牌和国家队的赞助商是冲突的,在各方的协调努力下,国家队及其赞助商都是允许林丹使用个人赞助品牌的球拍、球鞋和球包,但是到了羽超联赛这里,态度却变得十分强硬了。

这样的例子并不只是发生在林丹和羽超联赛身上,今年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因为胸标上的赞助商与赛事冠名赞助商有所冲突,也是临上场了,赛事方才要求他移去胸标才能比赛,双方在争论解决时耽误了比赛时间,丁俊晖便被判定迟到,首局直接被判告负。

事后丁俊晖也强烈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因为此前他已经对中国公开赛进行了这方面的报备但并未收到回复,其实不论林丹还是丁俊晖,他们愤怒的地方都在于:主办方明明很早就可以进行有效的协商却不作为,直到临比赛了才来这一手,把即将上场的他们逼到难有退路的境地之上。

回到羽超联赛这次的事件上,合同里是否有明文规定运动员绝对不可以使用其他赞助商品牌的装备?是否提前告知青岛仁洲俱乐部和林丹不能用其他品牌的装备?联赛维护自身利益是无可厚非的,但一定要这样去牺牲运动员的个人利益吗?

羽超联赛本身就已经是无人问津,如果不是出了这样的新闻现在行进到第几轮都没有几个人知道,对于林丹这样能够带动票房带动市场的明星运动员,当然不是要联赛给其无止境的开绿灯,而是说在本身规章制度和市场规范就不完善的情况下,是不是能够有更诚恳的态度和更合理的解决方案来处理矛盾,而不是一次次临上场前的一刀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