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暴露不成熟一面 距离朱婷还有很长路要走

2017-12-27 12:1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盈莹暴露不成熟一面 距离朱婷还有很长路要走

上周末,女排联赛进行了一场焦点战,结果主场作战的浙江3比0轻取天津,不仅结果令球迷意外,赛后更令大家没有预料到的是,天津年仅17岁的新星李盈莹连发四条微博,宣泄自己的不满,引起轩然大波。

李盈莹在微博上写道:“赢球了又如何?发球发我脸上是你们的战术?那真是要恭喜你们了,你们成功了”“发球发脸上一点表示都没有,你的家教呢?你就是这么打球的吗?”

据录像显示,赛前双方发球练习中,李盈莹在发出球的一瞬间,被对方发过来的球打中了头部,马上因为疼痛转身蹲下了,数十秒后才恢复正常。对李盈莹大动肝火且言辞犀利的言语,不少球迷表示了质疑。对此,李盈莹在压力之下关闭了微博评论功能,随即又删除了这几条微博,并表示,此事自己太冲动了,没想到会造成如此不良影响。

年轻小将李盈莹本赛季表现十分出色,在对阵上海队时,一人独得45分,超过此前由朱婷保持的单场43分的得分最高纪录,目前领跑联赛得分榜和扣球榜,再次入选国家队的呼声越来越高。但被球打中一事的确有点小题大做了,因为对方如果在相隔20米远的距离故意用球打她的脸,不仅需要绝佳的手上控制技术,还要有百发百中的运气,概率实在太小。对手无意之举,导致李盈莹几乎失去理智发表一番不负责任的讲话,暴露出性格和心理上不成熟的一面。

其实排球比赛中队员被球打中身体是经常发生的事,尤其是被对手扣球击中脸部,这已成为排球比赛的一部分,大家都习以为常,打个招呼或举手示意下也就过去了,像李盈莹这样事后连发四条微博指责对手的情况实属罕见,说明她要成为朱婷一样的中国女排核心队员,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叶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