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因素助推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打造“世界上最好排球联赛”

2017-12-28 17: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28日,体育之窗公布了“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元年第一阶段的数据,数据显示,截至女排前十轮、男排前八轮,共有3700万独立IP在线点击观看直播,相关播放量达2.563亿人次。以女排揭幕战京沪对决为例,约600万网络观众收看了比赛直播,关注度为历届揭幕战之最。图为体育之窗CEO高宏解读升级后的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2月28日讯(记者 戚连民)作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商务运营合作伙伴,体育之窗12月28日公布了“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元年第一阶段的数据,数据显示,截至女排前十轮、男排前八轮,共有3700万独立IP在线点击观看直播,相关播放量达2.563亿人次。以女排揭幕战京沪对决为例,约600万网络观众收看了比赛直播,关注度为历届揭幕战之最。

随着12月26日小组赛最后一轮战罢,2017至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收官,晋级前八名的队伍也悉数产生。自上赛季推出一系列崭新举措后,本赛季排球联赛继续深化改革,正式升级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在中国排协、体育之窗、排球之窗等多方努力下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

从第一阶段比赛看,女排顶级外援和本土球星轮番闪耀,转播平台数量及其收视人数皆创历史记录;与此同时,本阶段男排超级联赛的比赛也备受关注。可以说,排超元年精彩纷呈、亮点频现,再次向大家展示了打造“世界上最好排球联赛”的实力和自信。

首阶段仅负一场  沪苏两强渐露“冠军相”

新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扩军至男女各14支参赛队,竞争格局较往年发生了一定变化。女排方面,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在老将和外援的带领下发挥出色,攻防两端水平均有提升;卫冕冠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虽然缺少名将惠若琪,但其他球员表现稳定,她们在上赛季最佳教练蔡斌的调教下渐入佳境。12场比赛下来,沪、苏两队均仅负一场,显露出“冠军相”。第二阶段双方直接对话,有可能变成提前上演的总决赛。

本赛季北京汽车女排签下两名外援,被很多球迷看好。但开赛不久,上赛季最佳外援、澳大利亚接应鲁尔克腰伤复发离队,留洋意大利的国手曾春蕾回京驰援。尽管如此,北汽女排的战绩却未见好转,仅以小组第四名身份入围复赛。因联赛扩军才得以参赛的广东恒大女排,在聘请名帅方岩、引进3名外援补强阵容后,时隔多年重返八强,堪称最大“黑马”。

此外,传统强队辽宁广电沙鸥、天津渤海银行、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八一深圳都是“全华班”应战,保持了一定竞争力,纷纷跻身八强。上赛季第四名四川女排则走了下滑路,以1胜11负排名小组第六,接下来将与福建安溪铁观音、河南银鸽投资、山东体彩、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和河北女排争夺第9至14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