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精彩纷呈 妈祖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开战

2017-12-28 00:32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开幕式精彩纷呈,妈祖杯精品赛事正式打响

2017年12月25日,正值圣诞节温馨夜,2017“妈祖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开幕式在福建省莆田市综合体育馆启幕。本次赛事由福建省体育局、莆田市政府主办,福建省羽毛球协会、莆田市体育局、湄洲日报社承办。赛事持续至12月28日,设有明星表演赛和业余组、公开组、妈祖宫庙组比赛,吸引了20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1150多人报名参赛。

昨晚的莆田市综合体育馆,座无虚席,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开幕式分为两部分,前者为开幕式歌舞演出,后者为压轴大戏——明星表演赛。晚上8点,开幕式正式开始,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场坐下后,由莆田市市长李建辉讲话,李建辉在讲话中代表莆田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海内外来宾表示欢迎,向参加本届赛事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问候。他说,走进新时代,莆田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要求,站在更高起点上,延续妈祖文化情缘,立足于国际化、品牌化、民间化、市场化,强化赛事运作,与羽坛顶级运营企业合作,吸引世界著名运动员参赛,使聚人气、接地气、扬名气、汇财气的“妈祖杯”品牌赛事应运而生。莆田作为东道主,一定周密安排、优质服务,全力保障赛事顺利举行,为各国朋友搭建起羽毛球运动交流和人文交流的桥梁。期待海内外各国好手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尽情展现运动魅力,共同奉献一届精彩、难忘、成功的羽坛盛会。

莆田素有“武术之乡”的称号,现场不仅有莆田市当地的民俗歌舞表演,少林小武僧的武术表演《南少林雄风》也吸引着观众们的眼球。除此之外,本次开幕式邀请到了独立音乐人苏晴,她为观众们带来了一曲《相信自己》,新加坡人气组合BY2,也带来了引燃现场气氛的歌舞表演《早安男孩》和《爱丫爱丫》,并在演唱结束后,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新年的祝福。开幕式文艺汇演中,引来最热烈掌声的节目当属知名歌手庞龙和中国奥委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全球华人羽毛球联合会名誉会长李永波合唱的《兄弟干杯》。

文艺汇演结束,短暂的布场后,观众们迎来了当晚最为期待的明星表演赛。根据现场抽签结果,安赛龙队由陈清晨、徐晨、陈炳顺、苏敬恒组成;谌龙队由格罗娅·萨莫维尔、张楠、郑思维、凯文·桑加亚·苏卡穆约组成。双方对阵为:混双陈清晨/徐晨VS格罗娅·萨莫维尔/张楠;男双陈炳顺/苏敬恒VS郑思维/凯文·桑加亚·苏卡穆约;男单安赛龙VS谌龙。

现场除了大家熟知的几位运动员外,来自印尼的凯文·桑加亚·苏卡穆约和来自澳大利亚的格罗娅·萨默维尔远道而来,成为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格罗娅·萨默维尔,澳大利亚羽毛球运动员,1995年生于墨尔本,其曾祖为清末维新派代表人物康有为。于2012年代表澳大利亚队参战尤伯杯,因其中国血统而备受关注。在赛后采访中,主持人询问她,这次和中国队的张楠搭档,是什么样的感觉,她回答道:“张楠非常棒,他是奥运冠军,很显然他是全世界最出色的运动员之一,和他搭档的这份经历很珍贵”。而张楠也回复:“格罗娅的羽毛球技术非常好,前场后场表现都很棒,但也提出了由于训练基础而与顶尖选手存在一定的差距,但也存在着极大的提升空间”。

而另一位印尼名将凯文·桑加亚·苏卡穆约1995年8月2日出生于印尼,主持人在采访中向他问道:“很多人说你是独一无二的,是羽坛男双球员中速度最快的那一个,你同意吗”?苏卡穆约则回答道:“不,我不这样认为,我和其他优秀球员没有什么不同,中国队很多男双球员就非常出色,我并非每一次都能赢。无论是谁,球场上准备充分的一方才能赢得比赛”。他在现场上精彩的背身杀球和闪电般的速度,也让郑思维对他进行了“拥有超高天赋的羽毛球天才”的评价。

职业运动员在场上的对战,引来观众们阵阵惊呼,惊叹他们高超的球技,各种花式接球引来热烈的掌声。经过一年的奔波征战,球员们大多进入了调整期,不过此番“双龙会”没有让现场观众失望,安赛龙尤其擅于调动现场气氛,看台上高呼:“安赛龙加油!”,他则熟练地使用中文回复:“谢谢!”。谌龙也在赛后表示,他也希望有一位像林李一样、亦敌亦友的对手,并在接下来的各项比赛中,为大家上演“双龙会”。

比赛的结果为谌龙队的混双陈清晨/徐晨以2:0战胜安赛龙队的格罗亚·萨默维尔/张楠,男双同为谌龙队的郑思维/凯文以2:0战胜了安赛龙队的陈炳顺/苏敬恒,而最受瞩目的“双龙对决”结果则是安赛龙2:0战胜了谌龙。最终,谌龙队凭借混双和男双的两场胜利,以总比分2:1战胜安赛龙队。精彩比赛后,林宝金、李建辉、王维川为他们颁奖。

本次比赛的精彩纷呈,离不开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与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接下来为期三天的业余赛事,也于2017年12月26日正式打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