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打入56球力压梅西C罗 凯恩创纪录欧洲数最佳

2017-12-28 09:0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凯恩创纪录欧洲数最佳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凯恩等于帽子戏法,纪录属于这个年轻前锋”这是昨天凌晨英国媒体对于创造本年度进球纪录的热刺前锋凯恩给出的评价,凭借他的3个进球,主场作战的热刺队以5比2大胜南安普顿队,继续在积分榜上紧追利物浦队,而英格兰前锋也以56球的成绩,超越梅西和C罗,荣膺2017年的欧洲年度最佳射手。

上轮联赛对阵伯恩利队,凯恩就完成了帽子戏法,帮助球队获胜的同时,也让自己的年度进球总数来到了53个,追平了C罗的纪录。而本场面对实力不俗的南安普敦队,英格兰前锋继续着自己的出色发挥,又一次连入三球后,他将自己在过去这一年的进球数提升至56个,超越了梅西的54球,以及C罗、卡瓦尼和莱万多夫斯基的53球,位居五大联赛之首。

数据显示,凯恩之所以能够在最后时刻“逆转”梅西,靠的就是他出色的单场进球能力。仅在2017年英超赛场上,凯恩就已经6次上演帽子戏法,创造了新的纪录。目前职业生涯已经在英超8次上演过帽子戏法的他距离传奇球星阿兰·希勒保持的11个英超帽子戏法的纪录也只有3个。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凯恩曾在对阵莱斯特城和赫尔城的比赛中连续上演帽子戏法和“大四喜” ,完成了史无前例的两场英超比赛进7球的壮举。

24岁的英格兰人还打破了尘封22年的英超年度进球纪录,此前这项纪录同样由阿兰·希勒创造,他在1995年一共帮助布莱克本队打进了36球,而凯恩最终在今天完成了对于前辈的反超,过去这一年,凯恩一共在英超赛场上打进了39球。

尽管已经手握纪录,也获得了包括《每日邮报》在内的英国媒体的一致好评,不过英格兰人在接受采访时还是很谦逊。他说:“我度过了一个很棒的2017年,希望能在2018年中取得进步。我不会望着那些纪录而却步,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被问及是否希望打破阿兰·希勒保持的260球的英超总进球数纪录时,腼腆的他表示,这一直是激励自己前进的目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