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颁奖元素抢先看 体贴设计御寒头巾

2017-12-28 09:11 韩联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颁奖元素抢先看 体贴设计御寒头巾

平昌奥组委27日在首尔韩国新闻中心举办2018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颁奖礼仪服饰及主要颁奖元素发布会,公开领奖台、颁奖礼仪人员服装、奖品和颁奖礼背景音乐等。

由于冬奥会期间天气寒冷,比赛结束后在比赛场地只给获奖选手颁发奖品,第二天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颁奖区再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平昌冬奥会将决出102块金牌,但男子冰球的金银牌和铜牌颁奖礼将分别举行,因此颁奖礼共举行103次,冬残奥会将举行80次颁奖礼。

奥组委介绍,平昌冬奥会颁奖元素注重现代与传统、东方与西方的融和,向全世界人民传递韩国之美和情愫。

领奖台取材于韩国传统建筑的瓦房屋顶和丹青,选用白色好比白雪压屋。领奖台为木质材料,做防水处理,并铺上特质防滑地毯。冬残奥会领奖台做成斜坡设计,方便选手坐轮椅登上领奖台。

在奖品颁奖礼上,选手们将获颁头带御赐花的冬奥会吉祥物白老虎“Soohorang”玩偶,冬残奥会则可获颁吉祥物亚洲黑熊“Bandabi”玩偶。在奖牌颁奖礼上,获奖选手可获颁木板和金属质地、刻有“2018平昌冬奥会”韩文字样和平昌山雪相遇图案的奖品。颁奖礼背景音乐由韩国传统打击乐和西洋管弦乐相结合,传递感动和盛典气氛。

颁奖礼仪人员服装从韩国传统韩服获得灵感,颜色选用韩国国旗中的青色和红色,添加雪花纹样。服装采用传统服饰中的长袍、御寒头巾、套袖、围脖设计,保暖性良好。颁奖礼服分男女冰上项目和男女雪上项目,共有4套。

奥组委主席李熙范表示,平昌冬奥会颁奖礼对韩国之美进行了全新诠释,不仅给选手,也会给观众带去难忘的感动瞬间。组委会将在剩下的时间内继续积极筹备大会,让韩国之美自然而然地传递至世界各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