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颁奖礼仪服饰公布 韩国元素成亮点

2017-12-28 09:1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会颁奖礼仪服饰公布 韩国元素成亮点

12月27日,平昌奥组委发布冬奥运会颁奖专业志愿者服装。颁奖礼仪服装的设计理念来自韩国的传统长袍,色彩取自2018平昌的主题颜色,同时,服装也具备了保暖性和灵活性。

颁奖服设计灵感取自韩国长袍,将使用在所有冬奥会、残奥会项目的颁奖仪式中。颜色采用温润典雅的宝蓝色和红色作为礼服主色。作为接受颁奖的运动员,在站上荣誉奖台的同时,也能亲身感受韩国服饰的魅力。

就在昨天,中国代表团公布了平昌冬奥会领奖服。设计仍采用中国传统精神图腾“龙”作为核心理念,将书法龙形与冬奥会的“冬”字相结合,龙头昂扬向上,寓意中国体育精神奋发进取。颜色设计上一改以往红黄相间的配色,采用大面积白色拼接红色,在拉链和字母印花上做黄色点缀,款式简洁大气。

领奖服首次采用红黄渐变拉链,并写有“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英文字样。后背处也是首次采用立体钢压技术,在钢压的基础上印有红色“CHINA”,更加有立体感。领奖服内衬签名标签的设计,增加了专属赛事的纪念意义;同时能避免运动员赛前脱掉衣服,赛后容易拿错的情况;还能作为签名纪念品与其他国家运动员进行友好交换。

应该说,本次中国代表团的服装无论是设计和实用性上都做到很好的兼顾。根据奥运会惯例,除向前三名运动员授予金、银、铜牌外,还要向前八名获奖运动员颁发获奖证书。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