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称C罗遭双标对待:梅西也逃税 怎么不被重罚?

2017-12-28 11:5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律师称C罗遭双标对待:梅西也逃税 怎么不被重罚?

本月初,C罗税案在马德里开庭过一次。《世界报》昨天指出,西班牙税务部门代表表示“C罗必须坐牢”,葡萄牙人被指控逃税至少1470万欧元。今天《世界报》在跟进报道中指出,C罗律师在庭审中抗议双重标准,他声称财政和税务部门在对待两大巨星时采用了不同的标准,C罗遭到了更严苛的要求。

梅西的税案金额为410万欧元,在税案被曝光后,梅西很快补缴税款,并且主动提交了一大笔赔偿金。西班牙法院最终判定梅西有罪,梅西被判入狱22个月。西班牙法律规定,刑期两年内的初犯不需要坐牢,梅西因此摆脱了牢狱之灾。C罗税案金额远远高于梅西,而且他拒绝私了要打官司对抗到底。如果被判为有罪的话,C罗刑期肯定会超过两年,这意味着他必须入狱坐牢。

C罗律师乔克兰在庭审中,指责财政部门针对两大巨星用了不同的标准。乔克兰认为,梅西是西班牙居民,财政部门用针对西班牙居民的税收标准来对待他。而在对待C罗时,财政部门把他定义为“移居到西班牙的劳动者”,C罗被视为“非西班牙居民”。

在两种不同的标准下,肖像权收入的定义也就完全不同。梅西的肖像权收入被视为动产,C罗的肖像权收入被视为“经济活动产生的收入”,后者税率更高。乔克兰认为,C罗和梅西身份相同,应该适用于同样的税法条款。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