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竹院等三处公园雪场开放 家门口享受冰雪乐趣

2017-12-28 14:3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属公园三处雪场本周全部开放

27日,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冬市属公园将开放11处冰雪运动场地,总面积接近百万平方米,创历年之最。本周内,三处公园雪场将全部开放。目前公园冰场正在筹备中,当冰层厚度超过15厘米、验冰合格后将陆续开放。

27日上午,记者来到紫竹院公园,公园北小湖已是一片银装素裹,首届欢乐冰雪季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今年,公园在北小湖建设了约1.5万平方米的人工雪场,弥补了紫竹院公园冬季“有冰无雪”的遗憾。它也成为北京三环内新增的一处室外滑雪场,让更多市民能够在家门口参与冰雪运动。雪场里最具标志性的设施当属一处大雪山,设有16条滑道,游客可以坐在雪圈上从滑梯顶端呼啸而下,滑行出数十米远,体验雪山飞翔的乐趣。

公园南小湖的冰场目前尚未开放,冰层厚度还不足15厘米。但是,利用300块特制冰块砌成的大型冰滑梯已经提前亮相,供市民游客“尝鲜”。待冰场开放后,游客才可以参与传统冰车、冰上自行车、冰上速滑等项目。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冬季市属公园预计开放 11处冰雪运动场地,包括自然冰场、人工雪场和冰场三种类型,随着气温降低,市属公园陆续开放的冰雪活动面积将接近百万平方米,达到历年之最。其中,紫竹院、陶然亭、玉渊潭三处公园雪场活动将于本周内全部开放。涵盖20余项雪地项目,提供千余件雪上运动器具。

此外,颐和园第四届冰上健身活动、北海皇家冰嬉、紫竹院冰场、“冰之舞”陶然系列冰上活动、北京植物园儿童冰上乐园等市属公园的冰场正在有序筹备中,为确保游客安全,工作人员每天检测冰层厚度,将于冰层达到15厘米厚度、验冰合格后开放。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王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