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冷!平昌冬奥比赛场地只颁奖品 第二天再颁奖牌

2017-12-28 17:12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太冷!平昌冬奥比赛场地只颁奖品 第二天再颁奖牌

2018平昌冬奥会日益临近,各个代表队的运动员在抓紧备战的同时,赛事组委会的筹办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12月27日,平昌冬奥组委在位于韩国首尔的新闻中心举办2018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颁奖礼仪服饰及主要颁奖元素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开领奖台、颁奖礼仪人员服装、奖品和颁奖礼背景音乐等。2018平昌冬奥会将于2018年2月9日开幕,比赛持续至2月25日。

颁奖分两次进行

据韩联社报道,由于冬奥会期间天气寒冷,颁奖仪式的规程有所调整,当一个项目决出金牌后,颁奖分两次完成,分为奖品颁奖礼和奖牌颁奖礼。比赛结束后,在比赛进行场地只给获奖选手颁发奖品,第二天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颁奖区,再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后者是平昌冬奥会的开闭幕场地。

举例来讲,当平昌冬奥会于2月15日决出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后,组委会将率先在比赛场馆江陵冰山运动场对获得前三名的组合颁发奖品,2月16日,获奖选手会专门去到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获颁奖牌。

平昌冬奥会设7个大项、102个小项,将决出102块金牌。不过,考虑到赛程问题,男子冰球的金银牌和铜牌颁奖礼将分别举行,因此整个平昌冬奥会将进行103次颁奖礼,此外,冬残奥会将举行80次颁奖礼。

在昨天的仪式上,平昌冬奥组委介绍道,平昌冬奥会颁奖元素注重现代与传统、东方与西方的融和,向全世界人民传递韩国之美和情愫。平昌冬奥组委主席李熙范表示,平昌冬奥会颁奖礼对韩国之美进行全新诠释,不仅给选手,也会给观众带去难忘的感动瞬间,组委会将在剩下的时间内继续积极筹备大会,让韩国之美自然而然地传递至世界各地。

平昌冬奥会门票销售的总体目标是107万张,其中海外占30%。李熙范在采访中曾说:“平昌冬奥会期间,我们每天都会举行文化体验活动,介绍韩流文化,真心希望中国游客能来体验韩国的文化冬奥会。而且,下一届就是北京冬奥会了,欢迎中国游客来韩国平昌提前体验冬奥会。”

颁奖礼服共有4套

由于平昌冬奥会吉祥物、奖牌已经于此前先后公布,此次最受外界关注的无疑是领奖台、颁奖礼仪人员服装、奖品等。

据了解,领奖台取材于韩国传统建筑的瓦房屋顶和丹青,选用白色好比白雪压屋,领奖台为木质材料,做防水处理,并铺上特质防滑地毯。此外,冬残奥会领奖台做成斜坡设计,方便选手坐轮椅登上领奖台。

颁奖礼仪人员服装从韩国传统韩服获得灵感,颜色选用韩国国旗中的青色和红色,添加雪花纹样。服装采用传统服饰中的长袍、御寒头巾、套袖、围脖设计,保暖性良好。考虑到男女项目和冰雪项目的差异,颁奖礼服将分男、女冰上项目和男、女雪上项目,共有4套。

在奖品颁奖礼上,选手们将获颁头戴御赐花的冬奥会吉祥物白老虎玩偶,冬残奥会则可获颁吉祥物亚洲黑熊玩偶。在奖牌颁奖礼上,获奖选手可获颁木板和金属质地、刻有“2018平昌冬奥会”韩文字样和平昌山雪相遇图案的奖品。值得一提的是,颁奖礼背景音乐也经过特别设计,由韩国传统打击乐和西洋管弦乐相结合,目的是传递感动和盛典气氛。文/记者 徐邦印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徐邦印

猜你喜欢